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美女教师卧室里养蛇 开博分享养宠心得(图)


朱佳和她的宠物蛇
朱佳和她的宠物蛇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蛇是一种令人畏惧的动物,与之朝夕相处需要莫大的勇气。在开封,28岁美女教师朱佳却在自己卧室里喂养了两条蟒蛇近两年时间,她还专门在网上开了博客,与人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爱蛇感受。

  大蛇缠主人手臂“示好”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苹果园小区的朱佳家中,见到了朱佳和她的两个“蛇朋友”。朱佳娇小玲珑、活泼可爱、笑容甜美,根本无法让人联想起恐怖的蟒蛇。

  “这就是球球和诺亚的家。

”在朱佳卧室里,记者在窗台上看到了一个特别定制的装有玻璃拉门木箱子,这个箱子被隔成了两个“单间”。两条蟒蛇正在里面安静地“休息”。

  谈起“球球”和“诺亚”,朱佳的一双大眼睛顿时明亮了起来。“球球的学名叫球蟒,来自非洲,常被饲养在皇宫里,用来捉老鼠,也叫国王蟒。它身长约有70厘米,性情温顺,有些害羞。诺亚的学名叫红尾蚺,它身长约有1.2米,现在不满2岁,来自中美洲。它主要靠气味辨别主人,警惕性比较高,一旦它闻到了陌生的气味,就会变得不太友好了。”朱佳一边说,一边拉开玻璃门,把手伸进了箱子,“诺亚”立即热情地迎了上去,紧紧缠住主人的手臂,以示亲热。

  朱佳说,由于怕邻居受惊吓,她很少带球球和诺亚出门,只会“偶尔把木箱子拿到室外,让它们晒晒太阳,然后再赶紧拿回房间”。

  养蛇女并没“玩蛇丧志”

  “养蟒蛇挺省事的,控制好温度和湿度就行了。如果低于10摄氏度,他们就无法存活了。”朱佳向记者讲起了她的“养蟒经”:“它们每周只进食一次,一顿能吃4只小白鼠,球球的饭量比较小,只吃1只。如果喂养得当,蟒蛇可以活三四十年,它们每次蜕皮后都能变长5厘米,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我也很开心。”

  记者问朱佳饲养蟒蛇的感受,朱妈妈在一旁笑着说:“我已经见怪不怪了,这几年,她喂过蜥蜴、蜗牛、乌龟、喜鹊、八哥、蜘蛛……”

  朱佳的大胆“感染”了身边的很多人,包括她的男朋友。“刚开始时他对我的爱好不理解,主要是因为他怕蛇,时间久了,他就很包容我,觉得养宠物蟒可以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朱佳甜蜜地说,家人、男友的支持给了她很多信心。

  朱妈妈说,朱佳生于1980年,是开封市理事厅街小学的英语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已有8年时间。虽然朱佳平时工作很忙,但她没有“玩物丧志”,还是学校里的业务骨干,曾获得开封市英语优质课大奖赛第一名。

  开博客分享爱宠心得

  记者打开朱佳在的博客,一套“我的怪物军团”图片展示了她喂养过的所有宠物的照片,十分可爱。在一段“球球”视频短片中,朱佳模仿蜡笔小新的声音逗玩球球,充满着都市人久违的童真。

  在博文中,朱佳写了数十篇与“球球和诺亚”有关的心情散文,还有一些喂养过程的记录,每篇博文下面都有很多网友和学生的热情留言,孩子们纷纷表达了想见一见“球球和诺亚”的热切愿望。

  “出于安全起见,我没有把蛇带到学校过,只是通过博客和QQ和学生们分享驯养球球和诺亚的快乐。”朱佳希望借此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从小树立保护动物的良好意识。 (据《东方今报》) 现代快报

  相关视频:

  四川女人整日与毒蛇为伴 口吞活蛇再取出

    昆明小伙养巨蟒当宠物 天天小区内“遛蛇”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佳 | 诺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