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发明盲人魔方欲献礼残奥会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很多人小时候都玩儿过魔方,五颜六色的方块转来转去挺有意思。现在,盲人也可以玩儿魔方了。居住在本市北辰区瑞益园的市民王春宝经过苦心钻研,最近发明了盲人魔方。王春宝计划将这一特殊礼物献给残奥会。


  63岁的王春宝平时就喜欢钻研。有一次他看到小区的孩子在玩儿魔方,就想如果发明一种盲童能玩儿的魔方就好了。王春宝冥思苦想,盲童认字是通过触点来完成,那也可以利用触点来玩儿魔方。思路成熟了,王春宝就开始动手制作。他说:“我买了两个魔方,设计两种不同的制作方法:一个用电烙铁把大头针镶进魔方的每个小方块里,代替触点,每种颜色做一种触点记号;另外一个直接用电烙铁在魔方的小方块上扎出小孔,代替触点,每种颜色也做一种记号。”

  在老伴儿的帮助下,魔方做好了。王春宝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带着两个魔方去了天津市盲童学校,并让孩子们现场试玩儿。不一会儿工夫,就有孩子兑出一整面来。看到孩子们都很喜欢玩儿盲人魔方,王春宝心里有底了。他说,我发明盲人魔方就是想开拓盲童的思路,增加孩子们的生活乐趣。

  记者采访时发现,王春宝的设计还不止这些。王春宝上班时看到一位拄着盲杖的盲人,盲杖虽然触到停在路边的货车轮子,但盲人的脸却已重重地撞在车帮上。于是他发明了一种新型盲杖,他将盲杖上方按人的高矮加上了一个保护面部的护杆,解决了老式盲杖的缺陷。王春宝说:“我还想把触点的设计思路应用到手机上,不同按键设计不同数量的触点,这样盲人也可以打手机了。另外,我想发明一种激光导引系统辅助盲人射击。利用激光的触点代替准星寻找靶心,让运动员可以靠听声音来射击。”

  王春宝家没有残疾人,他为什么如此关注残疾人的生活呢?王春宝告诉记者说,我是一个健全人,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生活,让残疾人能够感觉到全社会的关爱,给他们带来生活的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