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值班女子一番话“软化”蒙面劫匪 保住2万元钱

  □记者 谷武民通讯员郝丽

  本报鹤壁讯 一名女子凌晨在医院收费处值班时,突然遭到一名蒙面男子持刀入室抢钱,在被劫匪掐住脖子欲置其于死地的危急时刻,该女子与劫匪巧妙周旋感化了对方,最终,劫匪丢下了装有两万多元的手提袋离开。

  凌晨时,蒙面劫匪打开了收费箱

  (“你是谁!”劫匪听到喊声朝她扑过来,掐住了她的脖子……)

  “我当时根本来不及害怕!”9月2日,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王丽平(化名)回想起自己值班时突遇劫匪的一幕,仍惊魂未定。

  记者眼前的王丽平嘴巴、脖子及背部布满了与劫匪搏斗时留下的伤痕,由于过度惊吓,她显得很不安,不时发出一声惊呼,在她断断续续艰难的叙述中,记者了解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8月30日晚,鹤壁市第一人民医院收费处只有王丽平一个人值班。次日凌晨2时30分许,有点犯困的她突然听到外间有响动,她赶忙跑出来察看,只见一个戴着手套、脚套以及面罩的人已将装有两万多元钱的收费箱打开,将里面的钱全部装入自己手中的一个袋子里。

  “你是谁!”王丽平说,当时她大喊了一声,想着保险柜里还有十几万元的现金时,她吓出了一身冷汗。听到喊声,对方随即朝她扑过来,上来就掐住了她的脖子,捂住了她的嘴,并把她狠狠地摁倒在墙角,她强忍着背上被擦伤的疼痛,伸手一把拽下了劫匪的面罩,对方是个4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

  一番话,让劫匪放下了钱袋

  (我也替我的小女儿谢谢你没有伤害她的妈妈……)

  王丽平的这一举动惹恼了劫匪,该男子扬言要掐死她,紧跟着用了狠劲。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幕,王丽平想如果自己孤军奋战肯定不是对手,她开始冷静了下来,并急中生智地说:“你放开我吧,我保证不再喊叫,我们谈谈。”劫匪料定她也不敢反抗,就真的松了手,摸了摸挂在腰间的刀瞪着她。“谢谢你又给了我一次生命,我也替我的小女儿谢谢你没有伤害她的妈妈,你放过我,其实也是放过了你自己,你这样做是不好的,你以后要好好做人,你走吧,我保证不喊!”听王丽平这么一说,劫匪愣了,突然,他开口问道:“你女儿几岁?”王丽平说女儿五岁,乖巧懂事,自己一个月工资只有几百元钱,女儿喜欢的很多东西都买不起,如果这2万多元钱被他拿走了,她要干好几年才能挣回来。

  王丽平说,说完这番话,她发现对方竟然红了眼圈,想要掉泪的样子,然后他提了手提袋扭头就走,但是刚走了几步,突然又站住了,转回头来走到她跟前,说了一句让她非常意外的话:“我把钱还给你吧!”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劫匪就丢下钱跳窗跑掉了。这戏剧性的一幕把王丽平震住了,之后她才感觉到害怕,哭着给医院领导和自己的丈夫、哥哥打了电话。

  据记者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