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金融服务淬火首都银行 业界称经受品牌洗礼

  中新网9月3日电奥运金融服务对首都金融产业堪称一次品牌洗礼,各大银行纷纷借奥运风提升品牌服务,亮点纷呈。农行北京分行上下齐心协力,在总、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交出了一份“奥运金融服务大考”优秀成绩单。
据统计,自8月8日至8月24日,农行北京分行自助设备存取款交易量259.7万笔,金额达13.89亿元,自8月1日至25日,共办理外币兑换9496笔,金额达1571.49万美元,办理西联汇款3570笔,金额达712.24万美元,办理旅行支票业务223笔,金额达12.12万美元。其124个奥运金融服务重点网点留下一幕幕动人故事,农行人感慨地说,奥运金融服务,真是一次难忘的品牌洗礼。

  朝阳支行大堂经理鄂莹以流利的外语,优质、专业的服务迎接了一批又一批中外宾客,创造了连续在岗25天不休息的纪录;朝阳支行所属路北支行为北京空港配餐有限公司清点账款金额达200余万元,该公司是为北京工人体育场、体育馆、沙滩排球等奥运五大场馆内包括运动员、裁判员、IF官员、媒体、观众等在内的所有人员提供餐饮服务的供应商,由于在每个奥运场馆设立的售卖点多,且售卖的均为食品及散装饮料,钱款中有不少潮湿沾粘的残币,量大又零散。朝阳支行所属路北支行的员工不怕脏不怕累,加班加点按售卖点逐个清点登记,将全部钱款汇总入账。为了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并能够及时入账,朝阳支行还专门向分行申请在周末开通2579交易。为解决客户急需“零钱”的困难,朝阳支行现钞业务中心库还特为客户调配30余捆一元现钞。

  无论是该行奥运金融服务重点网点,还是远郊区支行其他网点,员工们都按分行奥运金融服务严格的标准工作,要给农行服务的中外客户留下完美印象。自7月下旬至奥运结束,农行西城区支行新外支行平均每天接待美国代表团20人次。新开辟的“奥运绿色通道”窗口前,大堂经理和引导员帮助他们填单子,协助ATM机取款,当客人需要帮助写中文便条、推荐旅游路线和购买国际长途电话卡时,农行员工都一一妥帖帮助解决,受到客户高度赞扬。

  农行亚运村北苑支行员工在对北京会议中心内离行式自助设备巡查时,发现吞卡槽内有一张外卡,立即与上级支行和会议中心大堂服务人员取得联系。在会议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持卡人签名查到该卡属于一名在会议中心入住的德国客人。经了解,该客人在前一天取款后忘记将卡取回,造成了吞卡,若不是农行员工及时与他取得联系,他还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已经丢失。农行工作人员在核对了她的护照以及签名等各项手续后,将银行卡归还其本人,并请其在相关登记簿上确认签名。德国客人对农行工作人员的态度、工作效率给与了极高的评价。

  奥运赛事期间,一位美国游客在朝阳支行位于华润饭店的离行式ATM机上操作取款业务时,不慎银行卡被吞。该行接到电话后20分钟即赶到现场,在核对其外宾身份证件后将被吞的银行卡及时归地还给客户。客户对农行员工的工作效率评价极高,连声道谢。

  当匈牙利、美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在办理西联汇款和外币兑换等各项业务后,在海淀东区支行营业室留言簿上写道:“农行非常好的服务,彬彬有礼,英语流畅,王宝玉先生工作非常尽责!”时,当意大利自行车运动员一行来到石景山八大处支行办理欧元兑换人民币业务后,与大堂经理合影留念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网点时,农行员工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印象。

  农行石景山区羊坊店支行行长王维说:“客户盯着网点,我们盯着服务。我们支行离运动员和比赛场馆比较远,但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因为中央电视台较近,我们为中央电视台《荣誉殿堂》栏目组的司机师傅们提供每天休息、看报、饮水场地,也算是为北京2008奥运会作了一点贡献,员工们也很自豪。”8月26日,当员工们从一汽大众销售责任有限公司领导手中接过一面“微笑北京志愿服务”的锦旗时,他们微笑着说:我们都是为了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 陈德立 宋扬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