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飓风牵动国际油价神经

  9月1日,随着当天上午登陆美国的“古斯塔夫”飓风的级别减弱至2级,国际油价在冲高后也明显回落。分析人士指出,“古斯塔夫”飓风已成为近期牵动油价走向的重要因素,可能使国际油价的波动更加剧烈。

  由于“古斯塔夫”飓风的来袭,美国重要能源基地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在8月31日几乎全部关闭。
受此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走高,并在每桶116美元以上波动。之后由于“古斯塔夫”飓风的级别在登陆美国后减弱至2级,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对飓风对石油业带来较大损害的担忧,当天的油价才在冲高后回落。

  这一被称为“世纪风暴”的飓风在登陆美国前席卷了加勒比地区,造成80多人死亡。美国东部时间1日上午10时30分,“古斯塔夫”风眼在路易斯安那州科科德里附近登陆,造成强降雨,但它的强度级别已从预测的3至4级降至2级,风速减为每小时177公里。美国方面提前做了大量的应对措施,包括紧急撤离路易斯安那州数百万人,暂停近海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作业等。然而,正如美国总统布什1日警告的那样,这场飓风远未结束。美国气象部门预计,“古斯塔夫”在美国造成的危害可能不亚于3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

  “古斯塔夫”飓风因其可能对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以及炼油厂造成严重影响而受到密切关注。墨西哥湾地区是美国重要能源基地,正常情况下石油和天然气的日产量分别占美国全国总产量的25%和15%,而炼油能力占美国全国的近一半。3年前的“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导致墨西哥湾地区100多个石油平台损毁,美国全国石油产量因此下降四分之一,几家大炼油厂也关闭长达数月,直接造成当时油价飙升。

  “古斯塔夫”目前已经逼停墨西哥湾的石油业。该地区超过96%的石油生产设施、超过82%的天然气生产设施以及重要的燃料运输系统已于8月31日关闭,人员也已从大部分钻塔和平台撤离。受飓风影响停止生产或关闭设施的企业包括英国石油公司、雪佛龙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等。除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设施外,重要的燃料运输系统也被关闭。美国的一份最新分析报告指出,“古斯塔夫”飓风有可能导致墨西哥湾地区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40%到50%的天然气日产量也有可能受到破坏。甚至有分析师预测,“古斯塔夫”可能使油价上扬10美元以上,这将是继2005年大飓风后美国能源业面临的另一个严重风灾考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