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共和党开会万名反战者示威起冲突 250人遭逮捕

  美国近万名反战人士9月1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外游行示威,反对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约翰·麦凯恩的伊拉克政策,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一些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超过250人遭逮捕。

  ●万人聚场外

  这场反战游行由一个名为“联合向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进,停止战争”的团体发起,“祖母为和平”和“心理学家为和平”等团体参与。

  示威者首先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州议会大厦门前集合,然后手持反战标语,高呼反战口号,前往共和党党代会会场“卓越能源中心”。将近1万人的游行队伍中包括不少祖母级女性和退伍士兵。

  共和党党代会预定持续4天,将正式提名麦凯恩和萨拉·佩林分别为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同时确立竞选纲领。

  米姆·奥尔森现年72岁,来自得克萨斯州。她说:“我来这里是为所有无法来这里的伊拉克女性……(集会)可以告诉每个人,我们都是人类家庭的成员。”

  ●老兵呼吁撤军

  不少到过伊拉克的退役士兵在游行队伍中与母亲走在一起,手推婴儿车。老兵团体试图向麦凯恩竞选阵营传递一个信息:从伊拉克撤军,赔偿伊拉克人,给予老兵全部医疗福利。

  文斯·伊曼纽尔曾经是海军陆战队一等兵,2004年8月至2005年4月在伊拉克服役。他说,麦凯恩方面无人出场回应。

  伊曼纽尔如此评价伊拉克战争:“我们看到无辜平民遭杀害,财产遭摧毁……在我们中的许多人看来,那是一种剥夺公民权的极端做法。”他解释说,自己参加游行是为联合更多人,“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自由和公正”。

  美国现阶段在伊拉克驻扎有大约14.6万名军人。自2003年战争爆发以来,已有超过400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

  ●倾向奥巴马

  麦凯恩尚未明确承诺限期从伊拉克撤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则一直宣称当选总统后16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出所有美军作战部队。对比之下,一些示威者表达出对奥巴马的支持。

  部分与会代表从示威者面前走过之际,一名示威者在共和党会场前用手提扩音器大喊:“共和党人投降!我们已经包围你们。”

  玛丽·亨嫩坎普最期望的事情是结束伊拉克战争。“即使我们(军队)死亡率降低,但花费还在继续。”她说,“没有一个国家富裕到能继续做这种事。”

  桑德拉·彼得森是圣保罗市居民,以前从未参加过游行示威,当天早晨突然决定加入游行队伍。“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要变革,我想要奥巴马。”她说,“作为普通美国人,我们只想有一个更好的国家。”

  约维塔·扎马里帕看着游行队伍从自家门前经过,受到感染。“我们的确需要一名新总统。”她说,“我希望是奥巴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曼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