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躺在担架上与妻子离婚 善良妻子后与其复婚

  □记者王灿

  本报讯 4个月前,38岁的郑州市民魏建国(化名)躺在担架上和妻子王霞(化名)离了婚,因为他怕自己的病耽误妻子的幸福;昨日,王霞推着坐在轮椅上的魏建国和他复婚,他们深厚的感情让在场者无不动容。

  昨日上午9时,郑州市民魏建国和妻子王霞乘坐邻居的面包车来到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复婚手续。因为魏建国瘫痪,上楼不方便,登记处主任陈香兰拿着相关资料在楼下给他们办理了复婚手续。魏建国右手不能动弹,他在王霞的搀扶下,用左手在复婚手续上签下了名字,两个人终于又走到了一起。

  高中毕业时,魏建国被查出患上了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肌肉开始萎缩并逐渐瘫痪。6年前,经人介绍,他与在郑州打工的王霞相识并结婚。随着病情加重,魏建国生活已完全无法自理,必须靠别人照顾。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自私,让年轻漂亮的妻子跟着自己受苦,于是他坚持要和妻子离婚。

  今年4月30日,38岁的魏建国躺在担架上,被弟弟用车拉到婚姻登记处,和王霞离了婚。

  据陈香兰回忆,当时两个当事人看起来都心事重重的,他们的离婚原因写的是“夫妻感情破裂,自愿离婚”。听说他们有个4岁的孩子,陈香兰就劝王霞为孩子想想。谁知道王霞一听就哭了起来,她说自己一直不愿意离婚,魏建国说不能照顾她,非要离婚。当时魏建国坚持要离婚,他说:“我现在瘫痪了,不能照顾她了,我不能耽误人家一辈子呀。”陈香兰看劝说没有用,就给他们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后,魏建国就住进了医院,王霞则带着孩子回到了老家遂平。后来,王霞时不时地带孩子来医院跑前跑后,陪魏建国说话,帮他做饭。在对魏建国的细心照料中,王霞多次告诉他,自己不怕被耽误,照料他也很幸福。魏建国最终被王霞感动,同意复婚。

  昨日,接过结婚证书后,王霞牵着魏建国的手说:“咱们又是一家子了,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两人相拥的样子让周围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霞 | 郑州 | 陈香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