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运开幕式门票收藏网上叫价2万 不宜盲目追高

  奥运会结束了,奥运题材的收藏品行情如何?记者昨日从上海卢湾区邮币卡市场了解到,奥运期间各类收藏品价格有所下滑,但在奥运会闭幕后均止跌回升。奥运钞一周内从970元涨到1700元,第一套奥运金银币从9500元涨到1.7万元。
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也进入“高价收藏”的行列,带票根的开幕式门票被炒到每张7000元的高价,网上甚至喊到2万元天价。

  专家表示,奥运藏品价格大起大落,给收藏者带来不少不利的影响,因此不要盲目追捧这些产品。

  开幕式门票网上喊出天价

  记者日前以出售开幕式门票的卖家身份,询问是否有买家“收购”。一位摊位老板说,每张完整的开幕式门票能以7000元收购,看过的不带票根的上星期卖600元,但现在已经掉至300元了,“没有看过的门票绝对是好东西,如果你再放一年,估计可以卖到2万元。看过的门票就没有太多价值了,不过对于能到现场观看开幕式的10万名观众来说,他们自己也会收藏门票,毕竟奥运会在中国举办是百年一遇的盛事。”

  上海钱币协会理事余榴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属于"专题性"收藏,全国有这么一个圈子是专门收藏各式各样门票的。奥运会对中国来说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历史也将永远铭记这一刻,开幕式门票数量有限,完整的更是稀缺,很多人即使有门票,也不愿意出售,所以不论是完整的还是不带票根的,都具备很大的收藏价值,尤其是完整的门票。”

  记者在网上看到,开闭幕式的门票甚至已经被喊出了2万元的天价,而有关专家表示,2万元天价纯属个别投机者炒作,建议普通收藏者千万别跟风。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委员会专家王邦华认为,目前,市场上可能有前期收集了一部分门票的炒作者,他们希望把门票的价格炒起来从中牟利。

  奥运钞价格大起大落

  在邮币卡市场内,记者发现,和奥运会开始前不同,不少摊主已经由当时主动向客户收购奥运钞,到如今坐在摊位前等生意。奥运钞的身价颇有悬念,“你要是前天来问,还是1280元,今天就涨到1700元了!”一位摊位老板向记者表示,原本以为奥运会过后,奥运钞的价格会下跌,没想到越炒越高。

  那么奥运钞的合理价格会停在哪里?“这个没有办法预测,我们也是跟着市场行情走。奥运钞的行情就像股票,一天一个样!”另一位摊位老板说,“奥运钞在发行当天就非常火爆,奥运会之前价格最高时被抬到1300元,可是开幕后一星期价格就开始往下走,850至900元就能买到,直到上月26日又反弹至1200元,现在的价格是不是巅峰还不好说。”

  与内地发行的奥运钞的活跃程度相比,港澳地区发行的奥运钞就显得平淡许多。港澳版的奥运钞面值20元,发行各400万张,在经历了半个月的小幅下跌后,现在价格又开始回升。“香港版的价格最高210元,澳门版的价格最高390元,奥运期间曾一度下跌,现在又有反弹。港澳地区感兴趣的人并不多,卖出去的比较少,最后这些纪念钞还是会流到内地市场。”

  奥运金银币价高买家少

  奥运金银币是奥运题材中最“贵”的收藏品。三套奥运金银币中,目前第一套价格最高,达1.7万元,而且在整个邮币卡市场里显得比较“稀有”;第二套价格最低,为12200元;第三套价格则是12800元。这三套在一星期前还不被“市场看好”的收藏品,近日价格开始走高,不过因为价格昂贵,买的人很少。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发行的这三套金银币,第一套在2006年上市时价格为9300元,3天之内涨到了1.2万元,后来长期维持在1.5万元左右,价格巅峰时飙升至2.5万元,奥运会期间曾跌至9500元;第二套上市时9500元,后来长期维持在1.6万元,奥运会前夕跌至8000多元;第三套上市时9980元,发行时正好赶上金价最贵的时候,最高时价格高达1.6万元,不过没有维持多久价格就开始下滑,奥运前夕又跌至9700元。

  摊位老板告诉记者,不少收藏家认为奥运金银币是正宗的奥运题材藏品,由纯金、银制成,本身价值就不低,未来升值前景很可观。他们认为奥运金银币不仅保值,而且易保存,因此买了第一套之后就想收集齐全,然后又买了第二、三套,“但是奥运金银币价格昂贵,许多爱好者并没有这个经济实力,所以来观赏询问的人远远比买的人多。”

  奥运邮票走“亲民”路线

  “那种印有奥运冠军的"个性化"邮票刚刚出来,在市场上很难见到,一套要1万多元。”一位收藏者告诉记者。根据记者在上海邮币卡市场看到的情况,的确没有见到这种“个性化”邮票。

  记者发现除了一套基本齐全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精装版邮票”价格在3680元之外(这套邮票目前缺北京奥运鸟巢,其他奥运项目和场馆设施均齐全),其他的奥运邮票基本上都是散装的,主要印有奥运项目、奥运场馆、福娃、闭幕式场景等,消费者需要哪几款,可以自由组合购买,还有一种是“不干胶”的,比较受年轻人欢迎。这些邮票价格都在17元至50元之间。

  摊位老板告诉记者,由于这类邮票价格亲民,所以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购买这种邮票。但是那种以投资为目的、有经济实力的收藏家,还是会选择奥运钞或者奥运金银币。

  >>专家说法

  价格太虚不宜盲目追高

  上海钱币协会理事余榴梁对记者说:“因为奥运题材的收藏品价格太虚,我接触的收藏家很少碰这类收藏品。”

  余榴梁说,奥运藏品这样大起大落的价格,为收藏者带来不少不利的影响,“之前有一些朋友因为玩奥运纪念金银币,就被套住了,现在还没有解套。即便收藏者有一定经济实力,也不建议盲目追捧这些产品。”余榴梁认为,奥运纪念金银币中,第三套的发行量超过了一般的品种,而且“一组多枚”,这就使它的价值打不少折扣,因为收藏的领域讲究“一组产品最好一枚”。如10公斤金币全球仅发行了29枚,拍卖价已经到了400万元。投资第三套被套了的可能性较大。

  余榴梁建议,对于大众收藏者来说,如果经济条件有限,收藏奥运纪念品可以选择价格适中又具有民族特色的,比如奥运海报、门票、相关主题电话卡甚至报纸号外等,不是只有奥运特许商品才有收藏价值。在奥运藏品中,有关奥运的各种套报、号外、期刊、专业图书因为具有历史价值,也显得比较珍贵。(美京)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