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徽参合农民可在医院报销 有6种情况不能报销

  在哪里住院,在哪里报销;出院当天,即时报销。今后,我省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在办理出院手续之后,可直接到医院“新农合结报窗口”办理报销手续。记者昨日从省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获悉,我省从现在开始试运行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报销管理办法。
过去,参合农民离开所在县到市级或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就医,必须先与医院结清费用,然后持住院医药费发票、住院费用清单等材料,到县级新农合管理部门报销。

  日前,省卫生厅、省财政厅出台了《安徽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报销管理办法(试行)》。按照这一办法,参合患者在出院的同时,即可直接在医院完成报销手续。省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推行这种做法旨在方便参合农民。而实行“院内报销”后,客观上相当于省市级定点医院对患者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了“垫付”,这部分“垫付”的资金将由医院和患者所在地的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进行定期结算。据悉,该办法现在起在全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展开试点,2009年在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展开试点,2010年起全面推广。

  发生以下6种情况的,新农合经办机构可拒绝向定点医疗机构支付费用:将不符合住院条件的参合农民收入院发生的医药费用;拖延住院时间所增加的医药费用;以大处方、滥用药、乱检查等形式,提供过度医疗服务而发生的医药费用;以私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等形式,违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而发生的医药费用;已经垫付的、不符合新农合补偿政策规定的医药费用;其他违规的医药费用。(陈旭陈哲)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