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承认看过洗钱公文 坚称未洗钱和隐匿公文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前台湾“调查局长”叶盛茂2日坦承曾两度将海外洗钱疑案情资向陈水扁报告,陈水扁办公室稍后做出回应,坦承陈水扁曾收到叶盛茂提供的情资,但并未交代公文下落,仅坚称“无隐匿公文”,也“绝无贪污与洗钱”。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办公室宣称,叶盛茂提及的两份情资,“并非循正常管道呈请核示之公文”,陈水扁知悉或阅后,“依其判断处理”,无所谓“隐匿公文之情事”。新闻稿中未提及,叶盛茂说他后来向陈水扁追问公文下落,陈水扁答称“找不到”的部分。

  陈水扁的幕僚指称,“调查局长”向“总统”报告时,有时是口头报告,有时是以A4大小的纸张将各项讯息、情资均条列在纸上,但情资内容并不会有出处来源,因此,有关艾格蒙联盟的讯息也是改写以书面情资报告方式呈现,并不会有正式公文。

  陈水扁办公室声明并称,扁曾多次向妻子吴淑珍询问相关传闻,但今年初叶盛茂转呈情资后,吴淑珍才“首度坦承”选举结余款被她私自汇留海外。这项声明显示,陈水扁仍把责任推给吴淑珍。

  对于叶盛茂指艾格蒙联盟在2006年12月5日提供吴淑珍在英属泽西群岛有一个账户的情资,他曾利用例行见扁的机会,口头将情资提供给扁,显示陈水扁当时就应知道吴淑珍将钱汇往海外,与陈水扁在8月14日记者会宣称“今年初吴淑珍才坦承私自将钱汇往海外”的说法有出入。

  对此,扁核心幕僚辩解说,叶报告泽西岛情资时,扁向吴淑珍查证,吴当时否认;直到今年一月相关海外资金被冻结,叶转呈有关情资,吴淑珍才向扁承认确有其事。

  此外,针对扁家在洛杉矶置产一事,陈水扁办公室幕僚表示,知悉此事时,陈水扁已经下班,未及向他查证此事。但相较先前陈水扁办公室积极澄清外界流言的说法,陈水扁昨天对于澄清其子女在海外有置产一事,显得相当消极。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叶盛茂 | 叶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