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房地产面临严峻形势 政府砸10亿英镑救房市

英国首相布朗和下属官员商讨拯救房市的计划
英国首相布朗和下属官员商讨拯救房市的计划

  房地产面临上世纪90年代以来最严峻形势

  英政府砸10亿英镑救房市

  □张代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2日公布一项总额10亿英镑 (约合18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以提振陷入18年来最低迷状态的房地产市场。但房地产业及经济分析人士并不十分看好这一计划。

  救市“大礼包”

  《泰晤士报》2日报道,布朗的救市计划包含多项措施,受益群体涵盖首次购房者和还贷困难的购房者。

  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将共同出资,向年收入在6万英镑(11万美元)以下的首次购房者提供最高相当于新房价值30%的无息贷款,期限最长5年。对那些在偿还房贷方面存在困难的购房者,政府将出资帮忙偿还部分债务,以部分或全部房屋产权作为交换。

  此外,政府将提高房地产交易印花税的起征点。自9月3日起的今后一年内,印花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12.5万英镑提高到17.5万英镑。据英国全国建房互助会最新统计数据,英国眼下房屋成交均价约为16.46万英镑。这意味着政府将免除今后一年内绝大多数购房者的印花税。

  其他救市措施还包括政府注资帮助建设廉价住房等。

  楼市陷低迷

  全国建房互助会和哈利法克斯银行近期发表报告说,英国房地产市场面临20世纪90年代以来最严峻的形势。过去12个月内,房价平均跌幅达10.5%。

  据总部设在伦敦的房地产研究机构Hometrack最新报告,英国8月平均房价比去年同期下跌5.3%,为2001年开始这项统计以来最大同比跌幅。

  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统计,8月英国每家房地产中介手中未售出的房屋数量平均达78套,创历史最高纪录,比7月份增加1套。网站预计,今年国内房屋成交量将跌至1959年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社分析说,英国房价持续下跌是英国经济可能正在进入自1992年以来首个衰退期的迹象。

  影响恐有限

  社区与地方政府大臣黑兹尔·布利尔斯2日说,救市措施不足以“改变世界”,但有望“为那些在困境中挣扎的人们带来大变化”。

  但经济学家、抵押贷款商和建筑商认为,在英国房地产市场深陷困境这一现状下,政府的救市计划显得无力。全球财经研究公司经济学家霍华德·阿彻说:“这些措施显然会受到获益者欢迎,但我们猜想,鉴于房地产市场发展基础依然薄弱,它们(措施)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可能非常有限。 ”

  英国全国建筑者联合会发言人罗杰·亨伯说:“今天的计划没有强调核心问题。即抵押贷款市场的崩溃。”他补充说,布朗的救市措施“更像一帖政治膏药”,旨在提升民众对首相的支持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