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为麦凯恩造势 重提“911”主打安全牌(图)

布什视频现身共和党大会
布什视频现身共和党大会

  支持率低不受欢迎 重提“9·11”主打安全牌

  布什视频现身为麦凯恩造势

  □记者 杨美萍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进入第二天,总统布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演讲,他重提“9·11”事件,称麦凯恩深刻地领会到了“9·11”事件的教训,是惟一能够保护美国的总统候选人。另外,布什的助手则为麦凯恩的副手萨拉·佩林进行培训,此前她一直被攻击为缺乏经验。

  布什低调现身重提“9·11”

  布什原计划在大会召开的首日发表演讲,但由于飓风古斯塔夫袭击美国,因此取消。

布什在演讲中大力称赞麦凯恩,称在“9·11”事件发生的背景下总统候选人中只有麦凯恩才有 “足够的判断力、经验和政策”在恐怖袭击发生之前就阻止其发生。布什此举和共和党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攻击思路一致,就是抨击奥巴马没有经验。而布什本人在2004年竞选连任时正是打出这一招才击败对手,但时至今日能否奏效则很难说。

  另外由于布什的支持率不到三成,也许是害怕自己亲临现场可能会给共和党的选情帮倒忙,布什这次发表演讲相当低调,在时间点上选择在美国主要的媒体直播大会之前进行,而且仅仅是通过视频的方式现身,发言的时间也很短。

  对于布什的这番讲话,以变革为选举主轴的奥巴马阵营求之不得,巴不得将麦凯恩和布什扯到一起,马上进行回击,痛批布什政府把美国搞得一塌糊涂,称美国人需要选择奥巴马来进行改变。

  高级助手为佩林办“补习班”

  另外,麦凯恩的竞选团队已经紧急为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组织了一个“补习班”,这个班的“老师”都曾经是总统布什的助手,他们将帮助佩林恶补外交知识,撰写演讲稿,甚至帮她为10月2日即将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乔·拜登进行的重要辩论做准备。

  佩林的首席外交政策“导师”是史蒂夫·拜根,他曾经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第三把手,也是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手下的得力助手,现在是福特汽车负责国际政府事务的副总裁。据悉,拜根已于上周五(8月29日)暂时离职,乘飞机抵达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与麦凯恩的外交政策顾问兰迪·舒纳曼会合,为佩林辅导国家安全事务方面的知识,弥补她在这方面经验不足的缺陷。

  在布什的老助手中,拜根并不是唯一一个被号召前往为佩林 “补课”的人。曾在布什第一任总统任期内帮他撰写关于外交政策的演讲稿的马特·斯科林帮助佩林撰写了3日晚接受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演说稿件。律师马克·华莱士曾于2000年帮助布什竞选总统,他后来还在布什政府中担任多个职务,包括美国联邦紧急情况管理署首席法律顾问和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这次,华莱士的任务是帮佩林准备和拜登的辩论。华莱士的妻子尼科尔曾是白宫公关部主任,她在佩林的班子里再次担任了这一职务。

  布什此举很可能又成为民主党的攻击目标。

  奥巴马支持率首度过半

  共和党大会正在进行,而根据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2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首次超过了50%。

  “盖洛普”民意调查报告称,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以来,奥巴马的支持率已经上升了5%,达到了50%,而他的对手麦凯恩只有42%。这对奥巴马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此前,奥巴马的支持率最高只有49%,而近来麦凯恩更是显示出了赶超的趋势。

  从调查报告看,今年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给总统候选人带来的推动效应和往年差不多,但稍逊于近十年来的效果。不过调查报告还显示,党内全国代表大会带来的推动效应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从49%到50%的增长幅度并不大,但这是30多年来民主党候选人首次在总统大选阶段取得过半民意支持。1976年,吉米·卡特曾得到50.1%的支持率。这也是6月份以来,奥巴马在民意方面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