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捉贼引发离奇事 帮忙人捡小偷钱包就跑(图)

李师傅展示从小偷身上搜出来的作案工具。罗双江 摄
李师傅展示从小偷身上搜出来的作案工具。罗双江 摄

 

  跟踪小偷引出离奇事

  第一幕:幽灵初现

  楼道里,一条黑影飞速闪过

  昨天凌晨2:30,南京白下公安分局止马营派出所保安李一虎下了夜班,拖着疲惫的身躯骑车向家中奔去。10分钟后,他来到了自己所住的堂子街某号3单元楼下。锁好自行车后,李师傅便向楼道里走去。刚走了几步,李师傅突然听到黑洞洞的楼道里传来脚步声。

  “我进来几分钟,都没有听见楼上住户开门的声音,哪来的脚步声呢”,李师傅觉得有些可疑。

为了排除是自己的幻觉,李师傅屏住呼吸静静聆听。静悄悄的夜晚,即使很小的声音也会被放大,李师傅仔细听了一下,断定是有人向楼下走来。“不管了,先上去再说”,李师傅决定先上楼。在2楼和3楼的拐角处,李师傅果然碰到了一个人,像是一名男子。因为该栋楼是老式的,楼栋里没有触摸式感应灯,李师傅看不清那人的脸,但凭着直觉,李师傅觉得此人十分可疑。因为不知道对方到底有几个人,李师傅没敢贸然上去询问,担心面对坏人时寡不敌众。就在两人擦肩而过的一瞬间,那名男子的脚步突然加快,迅速地下了楼。

  第二幕:跟踪疑犯

  男青年身上搜出剪刀插片

  知道对方是一个人后,出于保安工作的本能,让李师傅觉得不能轻易放过这个男子,他收回脚步,转身下楼,悄悄地尾随起这名男子来,并一直跟着那名男子来到了罗廊巷。一路上,那名男子一直贴着墙根走,压根就没想到身后还有人盯梢。大约跟了200米左右后,李师傅大喊一声,“站住”。那名男子听到喊声停了下来。李师傅掏出身上的保安巡逻证件,表示要对该男子进行盘查,要求该男子拿出证件。该男子立即露出慌张的表情,拔腿就想跑。李师傅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他,并叫他自己把身上的东西掏出来。那名男子坚决不肯掏,李师傅不得已只好自己动手,往他右边裤子口袋里一摸,发现挺硬的,便伸手掏了出来,结果发现是一把剪刀。李师傅又从他口袋里掏出一副手套。随后,李师傅又摸了一下男青年的腰,以防藏有凶器,结果,又从男青年身上摸出一条红色的塑料插片,富有经验的李师傅一看就知道,这种插片是小偷用来插人家的防盗门的。

  第三幕:瞠目结舌

  帮忙逮贼的男子突然捡了小偷的钱包就跑

  到此,李师傅已经十分肯定,该男子肯定是趁夜出来作案的小偷。他勒令小偷站在那里别动,同时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派出所。那名男子见李师傅在打电话,腾不出手来,便趁机死命别李师傅抓他的手。李师傅忍住剧痛,死死抓住那名男子的腰带不放手。眼看就要坚持不下去了,一名30多岁的男子牵着一条狗过来了。“师傅帮下忙,这人是个小偷”,李师傅朝那名男子喊了起来。那名男子听到李师傅的求助后,跑过来帮李师傅抓住小偷的手。李师傅腾出手来后,便去抽小偷的腰带,准备用腰带捆住小偷的双手,待民警前来。没想到,让李师傅瞠目结舌的一幕就在此时发生了。小偷的钱包是穿在腰带上的,挣扎中,钱包掉到了地上。原本帮助李师傅抓住小偷的男子看到地上的皮夹子,喊了一声,“哎,皮夹子哎”,随后便松开手,一把捞起地上的皮夹子,牵着狗就跑,一溜烟地消失在夜色中。

  第四幕:二度追击

  小偷落网,捡钱包男子丢了钱包逃之夭夭

  李师傅虽然气得牙痒痒,但因为手上还有小偷,只得放任那名男子溜走,他先把小偷拽到路边一个排档,请排档老板和几个吃夜宵的年轻小伙子帮他看住小偷,然后去追遛狗男子。追了100多米后,李师傅终于追上了那名男子。那名男子似乎体力很差,再也迈不动步子。“给你”,那名男子把皮夹子递给了李师傅。李师傅接过来一看,皮夹子里只有10块钱,“怎么只有这么点钱”,那名男子坚称,皮夹子里就这么多钱。李师傅无奈,只好拿着皮夹子跑回夜排档。此时,止马营派出所民警已经来到了现场,并将小偷带上了警车。在派出所,这名小偷告诉民警,他是湖南人,当晚的确是出来偷东西的,但还没有得手,就被回家的李师傅打断了。他的皮夹子里有两张50元的,还有一张10元的,那两张50元的肯定是被遛狗男子拿走了。

  尾声:两贼落网

  警方设伏逮住捡钱包男子

  昨天,根据李师傅的描述,止马营派出所民警对周围的小区进行了走访,基本确定那名男子是住在罗廊西村的刘某(化名)。昨天下午,止马营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设伏,一举抓获了刘某,并将他带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李师傅一眼就认出了刘某,而罗廊巷的社区民警也一眼认出了他。原来,刘某在小区赫赫有名,他长期吸毒,身患多种疾病,目前正处于强制戒毒期,因其身体太差,被允许所外执行,现在每天都要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去喝“美沙酮”,以控制毒瘾。昨天凌晨,刘某因为毒瘾发作难受,牵着狗出来瞎逛,正巧碰上了李师傅抓小偷,本来就缺钱的他在毒瘾支配下,不顾一切,将所有的道德观念抛到了九霄云外,捡起小偷的钱包就跑。下午被派出所抓到时,他坚决不承认自己曾经在夜里出去过,但警方已经通过确凿的人证证明了他的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白景轩 罗双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