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局副局长:近期地震发生较多是缘于两原因

  新华网北京9月3日专电 测绘局、地震局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汶川地震地形变化监测结果,介绍汶川地震对地震周边地区及青藏板块地形的影响。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在发布会上说,近期地震发生比较多是缘于两个原因。
以下为实录。

  阴朝民

  现在地震发生比较多有什么原因?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汶川8级地震发生以后,从我们多年总结研究的经验来讲,这么大的地震发生以后,在全国范围内会存在一些调整,会发生一些地震,所以最近我们感觉震区以外的一些地区,包括西藏、新疆以及四川与云南交界的地方发生一些地震。按照统计规律,每年我们国家发生5级以上地震是18次左右。到目前为止,除汶川地震强余震以外,现在中国大陆已经发生了21次5级以上地震,从目前情况来说,整个地震数量超过平均水平,相对来说强一些。

  第二,最近地震发生这些区域在我们国家都是地震多发地区,包括新疆、西藏、云南,是我们国家地震多发的一些省市,从本身来讲,这些地方也会发生一些地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