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局:目前发生8次6级以上余震 5级以上30多次

  中新网9月3日电家测绘局、中国地震局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汶川地震地形变化监测结果,介绍汶川地震对地震周边地区及青藏板块地形的影响。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在发布会上介绍,到目前为止,6级以上的强余震已经发生了8次,5级以上发生了30多次,一些强的余震还会发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阴朝民介绍,地震发生以后,余震还比较多。到目前为止,6级以上的强余震已经发生了8次,5级以上发生了30多次,4级以上200多次。但是这么大的地震发生以后,根据过去的经验和研究的结果,整个余震的趋势会呈现有起伏的衰减,会不同程度的发生一些强的余震,持续时间也与余震的强度有关系。一些强的余震还会发生,我想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小一点的余震或者更小的余震,会持续更长的一些时间。

  阴朝民说,唐山地震是7.8级,它的余震几年以后一直有。关于这次地震对台网的损失,在一些重震区,台站已经摧毁了,周边地区的仪器不同程度的受到损坏。

  阴朝民表示,为了加强监测,添加了一批流动监测仪器来弥补台网损失。另外在震区,对损坏的仪器都及时进行了更换,保证正常运转,对一些受到损失的台站采取了一些临时措施,保证这个地区的监测能力,应该说现在比震前更强一些。(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