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出新规深化国企改革

  人民网上海9月3日电 (记者励漪)上海国资委今天向媒体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时表示,实现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是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途径,3到5年内将推动700亿国有资产上市。
与此同时,改进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机制,取消企业领导行政级别,并逐渐完善激励约束机制。

  《若干意见》指出,上海深化国企改革,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走上市发展道路,实现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按照城市产业发展和国资布局结构调整的要求,优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资源,优化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结构。鼓励企业(集团)走上市发展的道路。符合条件的经营性国资整合注入上市公司,创造条件实现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据介绍,截至2007年底,上海地方国有资产总量约10222亿元,其中经营性国有资产7000多亿元。而目前上海拥有国有及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72家,所有制权益仅1000多亿,只占整个上海经营型资产的17.6%。下一步的目标,是在3到5年内将这个比例提高到30%或者更多。据此推算,未来三五年内,上海将有700多亿元国有资产走向上市发展之路。

  与之相适应,上海将改进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机制。将按照“市场化、职业化”要求,选择符合任职条件的人选担任市管国有企业的董事、监事,取消企业和企业领导人员的行政级别,企业领导人员不再保留公务员身份。国资委主任杨国雄表示,上海将加大经营者的公开选拔和市场化选聘力度,建立企业经营者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流动机制。市管国有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人员按照《公司法》和企业章程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一般为三年。企业领导人员退休后,不得在本企业、下属企业或关联企业任职或兼职。

  与此同时,规范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酬管理,完善企业领导人员的激励约束机制。逐步建立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互为补充、强激励与硬约束紧密结合,收入和业绩挂钩、能全面体现企业领导人员贡献的薪酬分配体系。统筹处理好企业领导人员激励与职工收入分配的关系,激励与监督制约的关系,严格经济责任审计。

  杨国雄表示,企业领导人员的薪金一定要与市场结合。三年任期明确目标,达到目标严格按照预定的薪酬兑现,达不到目标的走人,市场招聘的总经理薪酬很有可能比董事长还要高。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国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