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连拒残疾人乘车 两司机一人被开一人停岗

  晨报讯:9月2日,身患残疾的老万坐轮椅在501路公交车始发站乘车,连问几位司机都说没到开车时间。当第四辆公交车司机建议他乘出租车时,老万“愤怒了”,他硬上车却被车门夹住了头。3个小时后,在返回途中,老万又遭到同一路公交车司机的拒载。

  501路公交车所属公交公司在调查此事属实后,对夹住老万头的司机进行停岗、罚款处罚,而那名拒载老万的司机被开除。

  50岁的老万家住乌市德邻苑小区,因患脑溢血靠轮椅或拐杖出行。9月2日,他和从江苏来疆探亲的妹妹万紫香打算乘坐501路公交车到北郊客运站,再转乘长途汽车去奇台看望父母。

  当天11时,老万坐着轮椅和万紫香来到诚盛花园附近的501路公交车始发站,车站里停着四五辆501路公交车,但万紫香询问两辆车后,司机都说车暂时不走,让他们乘坐其它车辆。

  随后,万紫香来到另一辆公交车前,发现门开着,司机不在。正当他们准备上车时,一名男子在后面一辆车牌为新A338XX的公交车上喊:“我的车现在不走。”

  无奈之下,兄妹俩只好走到这辆新A338XX公交车旁,这已是他们询问的第四辆公交车了,但坐在驾驶室的司机仍回答开车时间还未到,并建议他们坐出租车。

  “我哥哥一下就火了,大声说‘你们啥意思啊’,并摇着轮椅要上这辆车。”万紫香说,当时哥哥的一条腿刚上去,坐在发动机上的一名男子就要推我哥下车,而司机则直接把车门关上了,“我哥的头立即被车门夹住了”。

  “我被吓坏了,哭喊着说要投诉他们,那司机一看,赶紧打开了车门,而另外一名男子迅速下了车,开着前面那辆公交车拉了两名乘客就走了。”万紫香说。

  随后,司机向万紫香和老万赔礼道歉,并让他们上了车。

  12时许,万紫香和老万来到北郊客运站。下车后,老万说脖子疼,头有点晕,万紫香担心他会出什么意外,就给嫂子刘萍打了电话。

  12时30分左右,正在附近办事的刘萍赶到北郊客运站,准备和他们乘501路公交车返回家,不去奇台了。

  十几分钟后,公交车站台上的万紫香三人终于看到一辆501路公交车驶来,刘萍远远地就开始招手,但司机没有停车,径直朝前驶去,直到驶出车站20多米拐弯处才停下来,等乘客下车后,没等刘萍及老万他们赶来,车就又开走了。

  “回到家后,哥哥越想越生气,脸色通红。”万紫香说,事后,他们向501路所属的乌鲁木齐市奥特尔公交运输有限公司投诉,公交公司表示要调查此事。

  刘萍说,9月3日早上,奥特尔公交公司一名段姓负责人给她打了电话,说司机承认了拒载一事。“这名段姓负责人还表示,公司会处罚那两名司机。”

  车牌为新A338XX公交车的司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501路公交车前门宽70多厘米,还有3个高40多厘米的台阶,老万在轮椅上,上下车非常不方便。

  “因为我的车还不到发车时间,同时也是为他的安全着想,所以建议他们乘坐出租车。”这位姓范的司机师傅说,但老万特别生气,扶着车门直往车上冲,“我不小心就按到车门的开关了”。

  范师傅说,看到老万被夹住后,他急忙把车门打开,当场向他们赔礼道歉,并把老万扶上车,“安安全全地拉到北郊客运站后,我还让乘客帮忙扶着老万下车。”范师傅说,一些没有自理能力的残疾人乘公交车实在不太安全,“一旦出现什么意外,谁都无法承担责任。”

  当天下午,公司向范师傅了解情况后,“我又打电话向老万道了歉。”范师傅说。

  记者试图与那名因拒载老万而被开除的司机联系,但一直未联系上。

  昨日下午,记者与乌鲁木齐市奥特尔公交运输有限公司501路公交车车队队长孙建红取得联系,他说,此事情况基本属实,公司已研究决定,开除在北郊客运站拒绝载客的那名司机,而夹住乘客头部的司机已被停岗,还要进行3天的职业道德教育学习,并罚款200元。

  孙建红说,这是他们公司第一次因为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而开除司机。“这是我们的工作没做好,我诚恳地向几位乘客道歉”。

  据孙建红介绍,为防止此类事件再发生,9月3日,他们对所有司机进行了一次职业道德教育。

  同时公交公司提醒市民,因501路公交车台阶高、前门和车内走廊窄,为安全起见,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乘车时尽量从后门上车,或避过高峰期,或改乘其他车门台阶低、门宽的车辆,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搭乘出租车。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