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为马琳等6奥运夺金运动员记一等功(附名单)

广东省政府决定给6名夺金运动员记一等功。 梁嘉健 摄
广东省政府决定给6名夺金运动员记一等功。 梁嘉健 摄

    6名夺金运动员记一等功:陈燮霞、冼东妹、杨伊琳、李珊珊、何冲、马琳

  6名摘银运动员记二等功:傅海峰、谢杏芳、李宏利、周婉锋、陈秋琦、潘凤贞

  2名摘铜运动员记三等功:刘鸥、罗茜

  14位运动员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14位运动员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

  4位运动员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6位运动员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本报讯 9月3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珠岛宾馆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刚从第29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凯旋的我省奥运健儿。

  表彰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维龙,副省长林木声等亲切会见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广东运动员并与运动员合影。汪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9400万人民,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特别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体育健儿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汪洋说,在举世瞩目的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南粤健儿74人参加了26个大项52个小项的比赛,获得7枚金牌、6枚银牌、4枚铜牌,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和运动成绩上全面创下广东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广东体育健儿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南粤健儿展现了乐观向上、不惧艰险、志在必得的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国家、为广东争了光。你们的精神将成为广东的宝贵精神财富,将成为提高广东软实力的重要精神力量。

  汪洋强调,广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要珍惜和弘扬北京奥运会的宝贵精神遗产。他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奥运健儿乐观向上的精神,以奥运健儿为榜样,以奥运精神为动力,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在各自工作领域夺取“世界金牌”,为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汪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体育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体育工作者的学习、训练、工作和生活,一如既往地为体育事业创造良好环境。他寄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要一切从零开始,正确对待社会所给予的荣誉和奖励,过好荣誉关;体育工作者也要认真总结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经验,促进竞技水平的提高,争取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广东选手能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退役运动员的安置工作,并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大力开展全民体育锻炼,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调动全社会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在随后的总结表彰大会上,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表彰会由林雄主持,邓维龙出席会议。林木声在会上宣读了省政府《关于给予我省参加第29届奥运会获奖运动员和有贡献单位表彰奖励的通报》。会后举行了欢迎参加第29届奥运会广东体育健儿凯旋招待会。

  黄华华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北京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创一流,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我国代表团创造新辉煌、谱写体育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华华强调,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其中凝聚着广东体育健儿的心血和奉献,留下了丰厚而重要的精神财富。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全省人民,都要把北京奥运精神转化为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动力,向广东奥运健儿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迎难而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拼搏精神,崇尚科学、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群策群力、团结一心的协作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中去,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推动全省科学发展的大潮中去,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敢闯敢试、奋力拼搏,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广东人民的业绩。

  黄华华要求,要以北京奥运为新起点新动力,不断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我省体育事业的大发展,争当全国体育工作的排头兵。一要全面推进我省各项体育业务的协调联动,实现我省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打好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两大战役,努力提升竞技体育国际竞争力;三要全力以赴筹办好2010年亚运会和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两大盛会,努力为国际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政府决定给予14名运动员和3个集体记功,在全省通报表彰:给予获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的陈燮霞、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的冼东妹、女子体操团体金牌的杨伊琳(同时获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和高低杠两个项目的铜牌)、李珊珊、男子跳水三米板金牌的何冲、乒乓球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块金牌的马琳记一等功;给予获得羽毛球男子双打银牌的傅海峰、羽毛球女子单打银牌的谢杏芳,男子举重77公斤级银牌的李宏利,女子曲棍球银牌的周婉锋、陈秋琦、潘凤贞记二等功;给予获得花样游泳女子集体铜牌的刘鸥、罗茜记三等功;给予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记集体一等功;给予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记集体二等功。

  同时,省总工会决定授予陈燮霞、冼东妹、杨伊琳、李珊珊、马琳、何冲、李宏利、谢杏芳、傅海峰、周婉锋、陈秋琦、潘凤贞、刘鸥、罗茜14位运动员“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团省委决定授予陈燮霞、冼东妹、杨伊琳、李珊珊、马琳、何冲、李宏利、谢杏芳、傅海峰、周婉锋、陈秋琦、潘风贞、刘鸥、罗茜l4位运动员“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省妇联决定授予陈燮霞、冼东妹、杨伊琳、李珊珊4位运动员“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授予谢杏芳、周婉锋、陈秋琦、潘凤贞、刘鸥、罗茜6位运动员“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戴学东、邱江剑、吴钰成、岳宗、符信)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