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数百别墅私搭乱建 城管表示自己难解决(图)

一处别墅正在改建。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一处别墅正在改建。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碧水庄园数百别墅私搭乱建

  物业称无力阻止 城管表示单部门难解决

  记者: 肖岳

  一处别墅正在改建。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肖岳)昨天,记者接到举报称,位于昌平区的碧水庄园别墅群内,许多别墅业主都在私搭乱建,严重影响了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记者调查发现,该别墅群内确实存在此问题。小区物业称,私搭乱建的别墅数以百计,他们劝说和下发通知都无法阻拦。昌平区城管大队对此也无可奈何,表示这种情况很普遍,他们一个部门难以解决。

  现场几栋别墅同时改扩建

  家住碧水庄园30区12栋的董女士说,去年年底,她家前方30区16栋的业主开始扩建,随着工程的进展,16栋周围有3面绿地被毁,别墅在原来的基础上向周围扩张了两米,楼层也有加高,直接影响到了她家的采光。

  董女士说,因为扩建,两家别墅的距离拉近,她家二楼的卫生间对着了16栋的窗户,不得不白天晚上都拉着窗帘。董女士说,这让她在家居住失去了安全感,她家无奈在今年2月搬到别处居住。

  记者昨天中午在30区16栋别墅前看到,别墅周围的绿地基本被毁,扩建仍在继续。现场支着大量脚手架,堆放着很多建材,工人们正在吃午饭。这栋别墅的业主告诉记者,他的别墅屋顶采光不好,他想改成平顶。扩建前他去规划局报批未获理睬,觉得“别墅内的绿地也都是自己买的,空着还不如建成房子,还能多住些人”,他便随后开工。

  记者同时发现,别墅区内很多家都存在改扩建现象。一栋距离物业公司不到100米的两层别墅也在施工,别墅的院子整个被刨开,七八名正在施工的工人说,他们正在替别墅的主人建一个地下室。这些独栋别墅每栋的建筑面积都有上千平方米,每栋别墅还有一个占地上千平方米的花园,改扩建一般都在花园里进行。

  ■物业力图阻止有心无力

  别墅区物业是碧水庄园物业管理公司。该公司一名林姓总经理说,物业知道这些改扩建工程全是私搭乱建,但物业对此没有办法。

  他说,这种情况已存在多年,私搭乱建的别墅数以百计,没有一户是报批后获准并拿到施工证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这种行为不合法,建成的房子也属于违建。物业发现后均进行了劝说,甚至也下达了停工通知书,但没有任何业主理睬。有的业主甚至把别墅全部拆掉,再重建一栋别墅。

  他说,物业不得已向昌平区规划局和城管大队进行举报,几年下来仅举报材料堆起来有一米多高。城管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经常来调查,但仍无法阻止业主的私搭乱建行为。物业有一次曾想调集保安进行强制停工,但行动前接到消息称,正在改扩建的别墅主人是一名餐饮业老总,这人从公司纠集了100多名保安要“护园”,为避免发生冲突,物业只得取消行动。这名总经理同时称,施工前,业主交给物业的都是装修图,但一开建就变了味。

  ■城管联合执法方能根除

  昌平区城管大队一名工作人员称,碧水庄园私自改扩建的情况极其普遍,整个别墅群百分之三十的别墅都存在此现象,城管一个部门根本无法完全解决问题。

  该工作人员说,举报材料几乎天天有,他们也派工作人员前去取证调查,照片是拍了回来,但业主都拒绝接受调查,导致证据缺失,根本无法制止。该工作人员说,物业在这方面也有责任,改扩建需要的那么多材料,如果物业不允许进入,私搭乱建的情况就会得到有效制止。城管一部门对此毫无办法,只有政府牵头进行联合执法才能根除。

  昌平区规划局称,相关部门正在安排学习,目前无法就此进行回复。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岳 | 朱嘉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