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多数毕业生不惧待业 4万岗位3万无人问津

  昨日,重庆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幕,今年最大规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41个区县人力资源市场同步举行。3.4万毕业生入场求职,1100家用人单位为同学们提供了4万个工作岗位,尽管工作岗位供大于求,但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仅9400人。


  多数毕业生不惧待业

  为了让待业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对此次专场招聘会的岗位可谓精心挑选,多以适合应届生的中低端专业技术性岗位为主,针对求职困难的文科生,也提供了大量文秘、销售、翻译类岗位。

  虽然昨日绝大部分入场求职的同学都坦言“找工作压力比毕业前大了不少”,不过,多数人仍不肯降低找工作的门槛,很多人认为“找不到好工作还不如耍起”。

  昨日,4万个工作岗位迎接3.4万名毕业生的挑选,但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不过9400人。有约1/3的招聘展台受到了冷遇,有的公司一上午甚至没收到一份简历。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毕业生们都抱着“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对工作不过分挑拣,半数以上入场求职的同学能找到工作。

  中小企业遭遇尴尬

  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2008届物流专业毕业生小王,站在一知名体育品牌招聘展台前犹豫,尽管那家公司月薪超过2000元,专业也对口,但小王最后还是选择走开。“这不是我心目中的大型物流公司,学不到我最想要的管理经验。”

  不少中小企业和基层服务类岗位尤其尴尬。宏鑫机械公司给出的待遇达每月2500元,但毕业生们一问及公司的规模就纷纷摇头。该公司招聘代表直言,“反正是暂时待业,来厂里积累点经验有啥不好,将来若遇到好的工作机会想跳槽,根据新《劳动合同法》,只要提前一个月通知公司,公司绝不阻拦。"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大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提醒,未来几年,我市大学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难以缓解。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毕业生应尽快找个锻炼的平台,提升工作能力。“在职场观望时间越长,找工作越被动。”

  就业援助活动本月开始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本月,我市各区县还将陆续举行多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所有登记求职和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免费的就业服务,确保登记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60%。

  此外,本月起,暂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将全面推开。全市各街道、乡镇社会保障工作机构将对高校毕业生进行失业登记和摸底排查,制定针对性的帮扶计划。

  记者王中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