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古斯塔夫飓风来袭 > 古斯塔夫飓风消息

新奥尔良市长撤销强制撤离令 接纳灾民返家(图)

飓风“古斯塔夫”已于当地时间9月1日早上10时半登陆美国新奥尔良西南的科科德里,风力减弱为每小时177公里。路州西南的富尔乔港受到正面吹袭,石油设施受“古斯塔夫”直接冲击

   飓风“古斯塔夫”已于当地时间9月1日早上10时半登陆美国新奥尔良西南的科科德里,风力减弱为每小时177公里。路州西南的富尔乔港受到正面吹袭,石油设施受“古斯塔夫”直接冲击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三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三日撤销了市民强制撤离命令,并同意打开城门陆续接纳因躲避飓风“古斯塔夫”而离家的数十万市民返家。而此时,该市的大部分城区电力供应尚未恢复。

  据美国媒体报道,飓风“古斯塔夫”渐渐消退,在逃难的市民强烈要求下,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同意撤离的市民从今天晚些时候起陆续回到家园。纳金说,看到邻近的城市当局陆续开放接纳返乡灾民,他其实是没有任何选择,只能同意。

尽管纳金宣布撤销了市民强制撤离命令,但为了保证灾后城市治安,他将不得不继续维持在新奥尔良市区的宵禁令,以免发生三年前的抢劫现象。鉴于国民警卫部队和市政工程人员正在清理飓风造成的毁损,全城主要地区电力供应尚未恢复,他希望更多的灾民最好在星期四之后再陆续返回。

  当地媒体记者在新奥尔良附近看到,急于回家的市民在高速公路排起了长龙。被困在汽车长龙中的四十一岁的乔治·约翰逊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需要回家打扫院子,我们也需要工作,不应该这样长时间停留在野外,等待那些城市官员无休止地争论要不要放我们回家。

  美国总统布什于当天从德州启程前往路易斯安那州,视察“古斯塔夫”飓风造成的损害。布什计划当天抵达路州的主要城市巴吞鲁日市。布什昨天对随行的官员说,迹象显示,“古斯塔夫”并没有对美国的石油基础设施造成像三年前“卡特里纳”飓风那样大的损害,这是令人鼓舞的。(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 布什 | 路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