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这个街道:路牌站牌应改进

  时间:2008-09-04 03:3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如今,改造后的迎泽大街,街宽了、路畅了、灯亮了、地绿了,处处给人以清新舒畅的感觉。但笔者发现,迎泽大街上路牌、站牌的设置尚有不足之处,应加以改进。


  一是路牌变小了,原来的路牌美观大方,不仅路名显著,而且一面有街道名称沿革的介绍,一面有太原市城区的地图,给人以极大的方便,也成了外地人来省城太原的行路指南。而新的路牌只有很小的“迎泽大街”四个字,不仅把原来的街道介绍和地图取消了,而且把几条与它交叉的街道路牌,也按其规格改造了,乘车经过时,往往连路牌名字也看不清,给人造成很大的不便。

  二是站牌变少了。迎泽大街上公交车站的站牌,原来与其它街道上的站牌一样,是安装在一个铁柱支架上,上面是醒目的红色站名,下面依次横挂着各路公交车的站牌,既有沿途站名,又有首、末车次的时间。人们经过此站,无论在车上、车下,都一目了然。但是,改造后的公交车站取消了原来的铁制支架,而把站名和路牌都镶嵌到候车棚的几面墙壁上,不仅在公交车上看不到站名和路名,下车以后走到站台上,也必须往返到几面墙上去找各路站牌。有时公交车司机报错了站名,你也因看不到所到车站的站名而下错了车。改造公交车站牌本意是好的,但应更多地为乘客着想。

  现在人行道上设置了花坛和供行人休息的坐凳,体现了人文关怀的精神。遗憾的是人们企盼好久的恢复过去被拆除的阅报栏,未能如愿,这条展示省城形象的大街,也缺乏了时代的文化气息。

  李 敏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