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培养健康稳定的心理品质

  健康稳定的心理品质,是指人在感觉、知觉、思维、情绪、情感、性格、意志、气质等心理状况、心理承受和表现力的总和,是神经系统和感觉器官方面所具有的内在性质和特点。对于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来说,从其工作的性质、特点和要求出发,除了具备较高的政治、军事素质外,还应该具备健康稳定的心理品质。


  坚强的意志品格。处在部队建设的第一线的领导干部,其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复杂劳动,也是一种科学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创造性劳动,缺乏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是难以适应岗位需要的。因此,必须培养迅速果敢的意志,善于当机立断,及时、坚决地定下决心、作出判断;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能承受住最大困难、旷日持久的考验,尤其在身遇逆境、遭受意外情况的高压之下,仍坚强挺立,毫不动摇;还要有善于自制的意志,能够抑制消极情绪和冲动行为,既不在危急时刻惊慌失措,又不在困难面前畏缩不前,在任何时候都能够给部属以良好的心理影响,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

  慎思独虑的心理。领导干部要做到“两慎、两独”:慎思,思全局、思时势、思利弊、思民意;慎言,说话要谨慎,宣传要有度。独识,认识问题有独到的见解,能透过表象,抓住事物本质和必然联系,解决问题有新的思路,既切合实际,又富于创见,对工作有指导意义;独创,不仅要多谋善断,还要敢为人先,不固守传统的思维方式和思维定式,敢于冲破旧的习惯,创新理念,创新方法。

  稳定的情绪生活。一个成熟的领导干部,应能够驾驭自己的情绪,以健全稳定、持久乐观的情绪生活,为人师表,影响他人,为促进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心境。尤其对个人情绪的流露要有一个“度”的把握,做到面对成绩不沾沾自喜,遇到挫折不垂头丧气,受到委屈不暴跳如雷,受到恭维不自我陶醉,处理易办的事情不掉以轻心,解决棘手的问题不忧心忡忡,始终做心境的主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