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打造动漫品牌 发挥集群效应

  本报讯(记者刘平)今后,本市将着重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动漫企业品牌,形成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的产业集群,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努力使动漫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津召开的全国动漫行业协(学)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该座谈会是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主办,天津市文化局承办的。文化部市场司有关领导和全国各动漫行业协(学)会的代表、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动漫产业作为一种高科技、低能耗、无污染的新兴朝阳产业,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扶持下,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本市动漫产业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依靠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雄厚的技术基础,异军突起,初具规模,已形成了一批颇具实力的动漫企业,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的年轻动漫人才。截至去年年底,本市共有文化创意企业约13000家,其中与现代定义的动漫企业约1300家,有一定影响和规模的直接性的动漫游戏企业、工作室约130家。如新技术产业园区聚集了豪峰动画科技有限公司、神界漫画有限公司、猛玛科技有限公司、索浪数字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动漫企业,其设计、研发、制作和出版发行的动画片,很受群众喜爱。神界漫画公司历时6年改编绘制80册规模宏大的《四大名著》系列漫画作品,目前已成功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地同步出版发行,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本次全国动漫行业协(学)会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体现了文化部对本市动漫产业的重视和支持。会上,文化部有关部门领导就落实《文化部关于扶持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出了要求。与会动漫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就加强动漫行业协会建设、推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产业政策扶持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各地发展动漫产业的做法和经验,并实地参观了滨海新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动漫企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