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乔纳森·纽豪斯谈杂志出版新趋势

  在天津举办的第15届国际图书博览会出版论坛上,康泰纳仕国际集团董事长乔纳森·纽豪斯就国际杂志出版的发展趋势发表了演讲,引起业界的关注。

  康泰纳仕国际集团有近百年历史,目前集团在全球23个市场出版130本杂志,每期总杂志发行量达3500万册。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杂志出版集团之一,康泰纳仕拥有多个知名杂志品牌,并已开始与中国合作,先后创办了《服饰与美容VOGUE》和《悦己SELF》杂志。

  乔纳森·纽豪斯说,国际杂志出版的第一个发展趋势很重要,也对杂志出版业造成了困扰,即在许多发达国家,杂志零售量下降——如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里所说的销量是指除订阅外的零售量——如报刊亭和车站零售。销量下降与报刊亭的减少有关。另一个导致杂志销量下降的因素就是便携通讯手段的增加,如黑莓等手机或掌上电脑。第二个重要趋势就是杂志网站的出现。现在几乎所有杂志都有对应网站。许多网站每天更新。这些网站可称得上是杂志的网络版,甚至吸引了更多读者。同时,一些杂志也提供手机浏览版。第三个发展趋势就是小开本杂志(口袋本)的增长,尤其是在女性杂志领域。女性读者喜欢小开本是因为携带方便,尤其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可以轻松放进包内。第四个目前虽然还不足以成为趋势,但未来很有可能,即为免费杂志。免费杂志的创意来自于免费报纸。目前,在欧美城市,免费报纸虽然数量不多,但仍在增长。传统上,读者需要花钱购买报纸,但这些免费报纸的收入不靠读者,而是全来自于广告。免费报纸在城市里站住了脚,并挖走了付费报纸的一些读者。

  这些变化影响了杂志销量,但不同类别的杂志发展趋势不同,有一些则在上升,如低价名人周刊。这些杂志通常质量一般,常常很夸张,只关注一小群影视明星,运动员和模特等。

  乔纳森·纽豪斯说,对于出版从业者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如同舵手在险流中航行,巨浪滔天,暗礁处处,但若能驾轻就熟,就能全速前进,驶向远方。

  本报记者 周凡恺 见习记者 马竞宇

  实习生 付子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