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西省强化高速公路国防交通保障力量建设

  人民网太原9月4日电(记者伍彧彧)9月3日,在山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随着山西省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史荣和的一声令下,远在200公里以外朔州、长治的高速公路应急救援队在不到10分钟时间内紧急集合,准备就绪,随后即可参加紧急救援。
这是山西省高管局在平战结合、双应一体化建设中,有效适应国防交通专用保障队伍建设和管理需要,强化组织建设、理顺指挥关系、锻炼拳头骨干、探讨保障方法、提高保障能力的体现,它将在保障部队重大军事行动以及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保障力量作用。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军事斗争交通保障准备工作的客观要求,有效完善高速公路系统交通战备工作机制,提高高速公路国防交通“应急应战”保障打赢能力和综合反应能力,确保高速公路的良好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交通战备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协调发展,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坚持“平战一体、军民结合,协调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三位一体”原则,建立养护、路政、收费、监控、服务区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高速公路应急保障体系,组建了16支高速公路交通战备工程保障中队,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配备了完好的机械设备和技能过硬的专业人员,形成平战结合、常备不懈、设备先进、技术过硬、作业规范、反应快速、政令畅通、保障有力的交通战备工程保障快速反应机动机制,为部队大规模机动演练提供安全、快捷、畅通、优质的高速公路交通保障服务。

  加强交通保障管理,严格教育培训和演练制度。按照“服务、应急、应战”的要求,从提高交通保障能力出发,做好高速公路的维修保养、抢修抢险、路障排除、快速通行、监控指挥、军需供给等交通保障服务,及时完善道路防护、排水、标志标线等沿线设施,并对隧道、跑道及特大型桥隧等重点保障目标,定期维护和加固。组织各高速公路公司进行隧道的紧急救火、道路防汛抢险、紧急救援等各种演练。开展岗位技能比武和经验交流,提高高速公路专业保障的科技化水平,提升交通国防意识和保障意识,科学实施日常业务和交通战备工作一体化管理、日常养护队伍和专业保障队伍一体化建设,提高高速公路的战略应急交通保障能力和综合反应能力。

  高效实施高速公路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整训和点验活动。在某部组织的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整训点验活动中,山西省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紧急撤收、应急起降准备、高速公路快速破栏演示以及分会场的现场布置、礼仪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朔州高速公路公司制定了高速公路工程保障体系实施方案及保障预案,整个演练过程,队伍整齐,车辆装备完好,达到了组织落实、任务落实、装备落实和训练落实的建设标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