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从成都开拢映秀:90分钟从映秀开到汶川:70分钟

  记者昨日体验通车后的都汶路

  本报讯(记者许静)从成都到映秀只需1小时30分!从映秀到汶川只需要1小时10分!昨日,是都汶路全线贯通消息发布后的首日,这条灾后重生的“生命线”路况平坦、通畅,让行人一下子感觉到汶川、映秀等重灾地区与成都的距离近了许多。


  川A、川U、粤A,小型货车、越野车、私家车……昨天,都汶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增加。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没有做精确统计,但从直观上感觉,昨日的车流量至少是之前的三倍多。

  “没想到路会这么好!”8月31日从成都出发,辗转雅安、宝兴、小金等地、费时两天多才到达汶川的蔬菜批发商谭靖远很激动。他早上从广播中听到都汶路通车的消息后,马上决定改变回程,吃过午饭后才从汶川出发。“赶回成都还早,比来的时候快多了”。

  由于都汶路是从成都到汶川最便捷的路,随着这条道路的通车,流量也将逐步增加。但由于沿途仍然时有塌方等安全隐患,为确保行车安全,省交通厅提醒,该路段仍然实行全路段限载,载重量不得超过20吨;管制路段按交通安全标志限速行驶,车辆通过受损桥梁及特殊路段时实行单车单向放行,限速5公里/小时。

  目前,友谊关隧道、曾家沟大桥、沙坪关、桃关隧道出口、威州镇等5处均设置了交警和路政现场管制点,管制点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管制,货运车辆需先经路政部门检测并出具过磅检测单,然后由交警部门对检测单进行检查核实后方能放行。

  为确保行车安全,都汶线还设置了几十个现场瞭望哨,随时观察沿途山体情况,通过举旗示意的方式提醒路人,在一些危险路段,仍准备了施工工具和人员,随时待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