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万科29亿无担保债发行暂停 利率偏高政策有变?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知,原本定于本周五发行的万科公司债,将仅发行其中30亿元有担保债的部分,而最高可达到29亿元的无担保债券则将暂停发行。

  记者从万科公司债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处核实了该消息。
据悉,万科A(000002.SZ)今天也将发布相关公告。

  “无担保部分确实被暂停了,”中信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人士说,“但只是被推迟,估计很快就会发行。”对于暂停的具体原因,该人士表示:“并不清楚,只是接到了相关的通知。”

  在目前公司债火爆的行情下,市场各方对于万科公司债相当期待。

  万科此次发行的公司债分为有担保和无担保两个品种,其中,有担保品种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发行规模为30亿元,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提供担保;无担保品种也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基本发行规模为15亿元,最终的发行规模不得超过29亿元。

  经中诚信证券评估公司评定,其中有担保品种的债券信用等级为AAA,无担保品种的债券信用等级为AA+,而发行人万科主体信用也获得了AA+的等级,这是目前所发行的房地产公司债中所获得的最高评级。

  由于所获评级较高,且利率也颇具吸引力,万科公司债颇受市场追捧。据了解,市场各方近期都表现出了积极的申购意向,尤其是对于无担保债的兴趣更大。

  “我们原本还打算发申购书,申购无担保债的,”上海一家券商的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在听说万科无担保债将暂停发行后,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无担保的利率更高,投资价值更大。”

  根据万科此前的发债公告,万科无担保品种的利率区间为7.0%~7.5%,有担保品种的利率区间为5.50%~6.0%,两者相差达150个基点。此外,无担保品种还附有3年后发行人上调利率的选择权。

  有分析人士猜测,暂停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在市场的追捧下,万科觉得无担保利率定得偏高,为了降低融资成本,万科可能考虑下调利率。

  根据中债收益率曲线的显示,目前交易所5年期AA+企业债的二级市场收益率为6.08%,低于万科无担保债所定下的区间100个基点。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债的连续上涨使得其所具有的风险在加大,尤其是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往往只看重高收益率而忽略公司债本身的风险。而相对于有担保债,无担保债的风险更大。在这种情况下,管理层可能也希望放慢非担保债的发行节奏,以防范风险发生。

  无论是何种原因导致这一变故,第一创业债券分析师刘建岩表示,这种突然的变化对于整个市场需求群体的稳定“不太好”,尤其是如果政策方面经常有变化,对需求方的冲击会较大。(郭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