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足协人事调整国庆后启动 谢亚龙公关希望留任

  夕照寺街上的中国足协,并没有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开始昔日的繁忙。被国人喊了将近两年的“谢亚龙下课”,在一两个月内就会从一句玩笑变成现实,而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则在等待着一位新掌门人的指引。

  谢亚龙已经没有留任可能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不甘心失败的谢亚龙试图通过走“高层路线”完成自己在中国足协的留任。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谢亚龙在自己寻求留任的汇报中表示,自己要比其他人更了解中国足球的现状,只要能再给一次机会,一定会比之前的三年任期干得要好。但是,总局高层在强大的民间呼声下,已经不可能再给他一个新的机会。“谢亚龙离开中国足协的领导岗位只是个时间问题,但现在更难的事情是谁来接替他。”这位知情人士说。

  由于残奥会的缘故,总局内部的干部调整要等到9月20日之后才能重新启动。但到底“空降”谁来主持足协的工作,将是此次总局内部干部轮岗中最头疼的一个问题。如何挑选一位既有能力又年富力强的足协新领导,绝非易事。

  足协要事一切暂缓

  9月6日,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开打的日子。中国男足的提前出局,让足协中不少人都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现在十强赛同中国唯一相关的一件事是9月10日的十强赛第二轮中朝鲜和韩国将相遇,他们的交锋地点将被放在上海,这场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需要中国足协协助比赛双方的足协来完成。“看着别人在自己家门口踢十强赛,我们的球队却没有上场比赛的资格,心里真不是滋味啊!”中国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感慨道。

  虽然足协一些日常的工作,例如联赛、教练员培训等,都在常规轨道上被延续着,但一些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生计的重大问题却被无限期延后着,因为这些问题都需要等足协高层调整完毕之后才能被提上中国足协的议事日程。

  中国男女国家队的选帅工作,就是这些重大问题当中最迫在眉睫的一个问题。到底选谁,或者以什么样的一种形式让这两支代表中国足球形象的球队能延续下去,现在足协内部甚至连初步的想法都没有。毕竟,新的足协“掌门人”不定,现在确定的所有问题都会显得有些草率。

  总局内部目前正在酝酿着让中国足球再次成为中国体育改革的“试验田”,也就是让中国足协在市场化过程中得到更大的自主权,但这个复杂的问题恐怕已经超过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能力范围。他们能做的就是,尽快确定足协新的高层组成,让中国足协的工作进入正常的轨道中。

  当事人说 谢亚龙:对不起 此刻不接受采访

  记者昨天下午5点多拨通电话时,谢亚龙正在外办事,他在停顿几秒后说:“对不起,现在这个时候,我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当被记者追问何时能够就相关话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谢亚龙给出了同样的回答。而对于近来部分媒体对他主抓中国足球3年多工作的质疑与抨击,谢亚龙同样拒绝作出评论,也没有对近期关于他的新闻报道的真实性作出任何评判。

  旁观者言 杨一民(中国足协副主席):还在帮忙残奥会呢

  与谢亚龙接电话时的凝重相比,传说中可能离开中国足协领导岗位的杨一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显得放松了许多,只不过对于关于谢亚龙及自己未来去向的话题,他仍保持了谨慎,“虽然奥运会阶段的工作告一段落,但作为足球工作者,我现在还忙着给残奥会5人、7人制足球赛事帮忙呢。我没听说足协领导班子要换的事情啊。这个事情现在没有定论吧。”谢亚龙将不再留任体育总局内部的干部调整9月20日后重新启动 ———

  夕照寺街上的中国足协,并没有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开始昔日的繁忙。被国人喊了将近两年的“谢亚龙下课”,在一两个月内就会从一句玩笑变成现实,而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则在等待着一位新掌门人的指引。(北京青年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