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残奥开幕彩排交通方案公布 28条专线直达鸟巢

  今天,残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彩排,北京市交通委公布了本次彩排的交通保障方案。交通部门准备了28条残奥会公交专线、22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为彩排观众到达和离场服务。

  28条专线下午开通

  据介绍,公交集团在全市28个公交场站开辟了28条直达鸟巢的专线,并在这些专线沿途设立40个中途站,方便中途站周边观众乘坐。
28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同时,为方便观众辨认28条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有关部门在车前风挡处会摆放标有“开幕式专线”标志的蓝色标牌。

  据介绍,28条残奥会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将在今天下午3时30分全部开通,持有门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这些专线或者22条到达鸟巢周边的常规公交线路前往观看彩排。

  奥运支线辟残疾人车厢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观众,一是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据了解,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在距地铁直梯最近的地方将安排半节车厢作为残疾人乘客车厢,供残疾人乘客就近上车。地铁运营公司还开通了68345678预约电话,为残障人士提供全程陪同或接力式服务。

  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观众如乘坐地铁线返回,一是可以步行至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地铁到北土城站,换乘地铁10号线;二是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开幕式彩排公交专线11路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

  为便于散场观众返回,开幕式彩排当晚,地铁8号线运营时间延长到9月5日凌晨1:00,其它线路(除机场线外)也将适当延长末班车运营时间,保证观众换乘。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市交通运输部门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乘客换乘。

  残障人士可走便捷路线

  残障人士乘坐地铁前往国家体育场,有3条便捷路线。

  一是可从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不需出地面,可在站内走专用通道,经安检后直接换乘8号线。二是乘坐公交车到北土城换乘8号线,可在地铁北土城站东北C1口进入站厅,经安检后,乘坐8号线;或在北辰路西北角在地面经安检后,直接进入8号线西北A口乘坐8号线。三是到达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后,从东北D口出站,进入下沉花园,乘电梯或走坡道到达公园广场。(郭鲲)

  温馨提示

  40余条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受残奥会开幕式彩排交通管制影响,将有40多条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从今天12:30至残奥会开幕式彩排交通管制结束:途经北四环辅路惠新东桥西站、安慧桥东站、亚运村站、北辰桥西站、健翔桥东站的379、

  386、406、407、408、479、656、658、660、689、696、740、753、939、944、944支、983支、113路、特9、运通113路等20条公交线路双向甩站通过,改由主路行驶。

  从今天18:00至残奥会开幕式彩排交通管制结束,途经北土城西路、北土城东路、北辰路健德门桥东站、北土城西路东口站、安贞医院北站、中国科技馆东门站、安贞西里站、北土城西路东口站的21、645、839、

  849、653、694、510、380、407、409、特2路等11条公交线路双向甩站通过。

  从今天13:30至残奥会开幕式彩排交通管制结

  束,途径北辰西路的510路绕行京昌高速、林萃路,封闭健德门桥东、华严北里、北辰西桥南、北辰西桥北、国家体育馆、北辰西路、奥运村东、北辰西路北口双向站。

  途经北辰西路839路绕行京昌高速路、北三环路,封闭北沙滩桥东、南沟泥河、中科院地理所、北辰西桥北、民族园路、中华民族园双向站。

  途经北辰东路417路改行慧忠北路直接进出慧忠里场站,封闭北辰东路、慧忠路西口、炎黄艺术馆双向站。

  从18:00至残奥会开幕式彩排交通管制结束,途经北辰路113路由大北窑发安华桥区间,安华桥以北至民族园路的中国科技馆东门、安贞西里、北土城西路东口、华严北里、北辰西桥南、北辰桥西、民族园路双向车站临时封闭。

  途经北辰路407路双向绕行京昌高速路,马甸桥至安华桥恢复原线行驶,双向临时封闭安贞医院、安贞

  西里北门、中华民族园、奥体西门、北辰桥西站。

  此外,在9月6日第二次彩排全天,途经洼里南口站、中科院地球所站(下穿隧道车站)的328、379、419、

  628、751、851、695、425、484、518、630、913、836、466、949、963路等16条公交线路将双向甩站通过。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奥林匹克公园”,找到相关网页约1,780,000篇。(奥林匹克公园地处城市中轴线北端,位于北四环的边上,北辰桥。总占地面积1135公顷,分三个区域,北端是680公顷的森林公园;中心区(B区)、291公顷,是主要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区;南端114公顷是已建成场馆区和预留地,中华民族园也纳入奥林匹克公园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