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死亡和失踪87000人 失踪者生还希望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9月2日,温家宝总理在映秀表示,汶川地震遇难者人数已超过8万人。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史培军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温家宝总理说的数据是遇难人数和失踪人数加起来。
死亡的69,000多人和失踪的18,000多人,加在一起是87,000多人。

  史培军介绍,根据国家标准,对任何一次灾害后,人员的伤亡情况分为两类,一类是直接遇难的人数,第二类是现在确定不了他是不是遇难了,把它定义为失踪人数。温家宝总理说的数据是遇难人数和失踪人数加起来。

  史培军称,因为地震已经三个多月了,我们认为,因地震造成的那些现在还失踪的人数生还的希望已经很小,把死亡的69,000多人和失踪的18,000多人,加在一起是87,000多人了。

  史培军说,评估鉴定的时间是7月中旬,直接的遇难人数是69,197人,失踪的人数是18,341人。国务院新闻办和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一直都在很快地更新这些数据。但是一定要分开,是汶川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和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其他灾害都不能加在这上,比如说这次公布攀枝花地震遇难人数已经达到了38人,这是攀枝花的地震,不是汶川地震的事。(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