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辞职 > 福田康夫辞职消息

日本首相选举上演龙凤斗 麻生小池不相上下(图)

自民党总裁选举 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准备挑战麻生太郎
自民党总裁选举 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准备挑战麻生太郎

日相之争上演龙凤斗
日相之争上演龙凤斗

    新华社上午专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定于10日拉开竞选大幕。已经表达参选意愿的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在最新民调中以及自民党内部所获支持率最高,成为眼下最热门人选。

  不过,日本媒体3日报道,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获得更多不满麻生经济主张议员的支持,有望参选,朝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称号发起冲击。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日晚突然宣布辞职,震动日本政坛。据悉,日相频繁更换可能令已陷入衰退的日本经济进一步恶化。

  麻生:四度冲击宝座成功?

  麻生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表达参选意愿,称拥有属于自己的主张,愿意付诸实施,自认为“有资格”成为福田继任者。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麻生8日将正式宣布参选以及公布竞选纲领。

  根据规定,有意参选者必须获得20名以上议员推荐,提交参选申请的截止时间为10日中午。参选名单确定后,候选人开始竞选活动,最终在22日的投票中决出胜负。由于执政联盟在国会众议院占明显多数席位,新任自民党总裁将顺利当选首相。

  现年67岁的麻生并不掩饰自己对首相职位的热望,这次是第四次宣战。从前首相小泉开始到福田,他总是在总裁选战中无法如愿当选。

  前景分析

  根据最新民调,支持麻生当首相的受访民众比例达35.3%,为所有潜在候选人中最高。另据《朝日新闻》报道,自民党在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地方党部中,已经有23个明确支持麻生。

  照此趋势,麻生此次当选自民党总裁的可能性较大。

  小池:穿裙子的新首相?

  福田突然宣布辞职后,媒体将现年56岁的小池百合子列为潜在继任人选之一。当麻生参选形势逐渐明朗,焦点转移到了麻生可能遭遇的竞争对手身上。

  小池曾经担任电视台女主播,后转入政坛当选议员。她先后担任过环境大臣和防卫大臣,精通英语和阿拉伯语,是中东问题专家。

  小池先前对自己的参选意向表述含糊,直到所获支持形势转好才暗示自己在做准备。

  “我希望考虑的是我们总体上需要什么,而不是我自己,”小池被问及是否有意参选时说,“我正就一系列问题与有关人士接触,一场棒球赛不可能由你一个人完成。”

  《朝日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自民党重量级人物、前内阁官房长官中川秀直将在竞选中支持小池。

  前景分析

  部分政治分析师认为,小池如果最终当选总裁,她的女性身份无疑将吸引更多女性选民,或许可以提升自民党支持率,为该党在明年的国会选举打下基础。

  日本评论员大胆预测,在福田上演“闪电辞职”剧后,日本可能选出一名“穿裙子”的新首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