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区政府就垃圾场臭味扰民道歉 承诺处理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孙晓胜)针对辖区内高安屯垃圾卫生填埋场存在臭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北京市朝阳区市政管委主任尹秀峰4日代表政府向居民表示歉意,承诺政府将投巨资进行改善,20天内使臭味明显减轻。


  尹秀峰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来,朝阳区常营地区部分居民对高安屯垃圾卫生填埋场臭味问题反映强烈。“对此,我代表政府向居民表示歉意。同时,也请大家相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解决好高安屯垃圾卫生填埋场存在的问题,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环境。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以前工作的基础上,综合采取各种科学措施,加快推进治理工作。”

  据介绍,位于北京市东部的高安屯垃圾卫生填埋场是北京市规划建设的一个重要市政工程。占地600亩,于2002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6年来,对城市管理与运行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垃圾处理量增长迅速。2007年以来,垃圾处理量猛增到每天3400吨至3700吨。

  尹秀峰表示,在大量的垃圾消纳过程中,产生了居民反映的臭味问题,按照有关专家的现场勘察和监测,臭味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目前已到了填埋垃圾产生沼气的旺盛时期,产气量急剧增加,挥发到空气中;今年雨量较大,从各居住小区和农村地区收集而来的生活垃圾含水量增多,为避免在社区内影响居民,生活垃圾中的水分均在填埋场进行处理,而且填埋场还处于运转期,还不能对雨水彻底进行隔离,造成渗沥液增多而产生出臭味;超负荷运行带来暴露作业面积气味挥发严重。

  为了彻底消除高安屯垃圾卫生填埋场的臭味,最近北京市市政管委、朝阳区政府组织北京市环科院、环卫科研所研究制定科学治理方案。目前,已安装了环长2100米高竿用于喷雾除臭;自主开发57个单体点燃器,把臭气从地下抽上来点燃;同时用1套负压抽气系统将浓度不够点燃的臭气集中起来进行发电。

  尹秀峰说,朝阳区准备再投资9100万元,对垃圾堆体全部进行膜覆盖。9月20日前完成6套负压抽气装置并实现点燃;加快沼气发电和渗沥液处理二期工程建设,增加3台高压喷雾车和2套高竿喷雾装置,加强现场除臭,力争20天内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

  根据朝阳区的中长期治理方案,将加快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建设,2009年底前建成沼气发电三期工程;2009年增加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增加植被吸附异味能力;2012年内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安 | 尹秀峰 | 管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