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海涠洲岛海域再次发现油污 污染源未明

  中新社北海九月四日电(范静)四日早晨六时二十五分,中国海洋局南海分局派遣的海巡飞机再次在涠洲岛以西偏南方向十二海里处发现十平方海里的油污。这是继八月十六日、八月二十二日,广西北海涠洲岛局部海域出现油污后的又一起油污染事件。


  据涠洲岛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八月十六日第一次发现油污后,由于北海政府及时采取得力、得当措施,目前,涠洲岛岛上民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未受影响,油污调查处理工作深入各村屯、海水养殖户、餐饮饭店及海上作业渔船等。广西自治区环保局、北海市环保局、海洋、海事等职能部门也多次派人上岛对污染质及海水进行抽样调查。

  北海市环保局当天表示,由于每次出现油污染事件的时候,涠洲岛都在刮西南风,据广西自治区环保局及北海市相关职能部门调查结果显示,初步怀疑污染源主要有三个,一是由于涠洲岛的漏地貌所导致,二是由涠洲岛海上游船、运输船的漏油所导致,三是由涠洲岛海上作业的渔船、游船将地油倒入海里所导致。但真正原因还需进一步详细调查。

  北海市政当局当天再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前往涠洲岛,对涠洲岛海域、出现油污的海岸及景区的油污染事件进行实地考察检验。考察发现,目前涠洲岛附近海域海面上没有出现原油污染现象,但发现涠洲岛石螺口、滴水丹屏等海岸仍覆盖着少量的颗粒固体油渍。

  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韩元利表示,涠洲岛局部海域出现油污染事件给当地市民及游客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危害到北海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环境,更加影响了整个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计划的实施和推进。他要求北海市各级各部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理小组,继续做好监视检测工作,密切监视油污的最新情况,及早找出污染源,确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表示,北海市将借助广西自治区及国家环保总局的帮助,以更强硬的手段、更快捷的速度查明污染源。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