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冠军陆春龙回母校签名签到手发麻(图)

在常州市少儿体校,陆春龙和师弟、师妹们合影

  中新网常州九月四日电 题:奥运冠军陆春龙回家省亲 享“偶像”待遇

  作者:唐娟 姚治前

  挤过记者的长枪短炮,常州西横街小学十岁的许志垚终于拿到了陆春龙的亲笔签名,激动的捧在怀里,向小伙伴们炫耀着。

  回到常州家中看望爸妈的奥运冠军陆春龙,今天在母校江苏常州少儿体校俨然成了偶像明星,就连中午与亲朋好友及恩师团聚的饭桌上,饭店的服务员也没有放弃这个可以“亲密接触”奥运冠军的机会,纷纷要求合影、签名,使得陆春龙的手只能拿笔而不能拿筷子。
虽然签名签到手发麻,但阳光的笑容始终定格在“蹦床王子”的脸上。

  在国家队教练胡星刚及爸爸、妈妈陪同下陆春龙回到儿时母校。在练功房看着师弟、师妹们表演蹦床,陆春龙似乎重拾儿时记忆感概万千:“这里是我运动生漄的起点”。同时他不忘鼓励年幼的师弟、师妹:“好好加油,好好坚持,将来的奥运冠军就是你们”。

  从五岁进少儿体校到十九岁登上奥运领奖牌,这一路的辛苦陆春龙用热爱支撑,就像陆春龙的堂哥对记者说,每每问及春龙苦不苦,他总是淡淡的回答“还好”。但一身的伤是妈妈心中永远的心疼。陆妈妈曾坦言“我一看陆春龙比赛就会忍不住流眼泪”。凭借高质量的完成动作夺得名至所归的“金镶玉”奖牌,陆春龙并谦虚地称,:“奥运冠军已成为过去时,我将和国家蹦床队的队员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争取为祖国再争光。”但为常州取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奖牌,陆春龙成了家乡人的骄傲。一位从事体育教育的徐老师对记者说:“虽然北京奥运落下了帷幕,但这么近距离看到陆春龙,奥运的激情又在心中燃烧起来了。”

  对于少小离家的陆春龙,今朝能轻松回家享受几天“家的感觉”已是非常不易,六日又要收拾行囊归队备训世绵赛。谈着对七个月大的外甥女的喜爱和对爸妈的牵挂,早已习惯有事自己扛的陆春龙还是眼角湿润。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