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伦敦将举办为期四年的“文化奥运”(组图)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伦敦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本月26日开始直到伦敦2012年奥运会期间的“文化奥运”计划。图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英国的青年艺术家在发布会后合影,凸现伦敦奥运的“文化奥运”特色。自左至右分别是音乐家NitinSawhney,伦敦奥组委主席SebastianCoe,歌手Cleveland Watkiss,演员ScarlettJohnson,舞蹈家Agness Oaks,艺术家YinkaShonibare,说唱歌手SowetoKinch,作家Catherine Banner。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当地时间9月4日上午,伦敦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本月26日开始直到伦敦2012年奥运会期间的“文化奥运”计划。图为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中)、伦敦奥组委负责文化、庆典及教育的主席朱迪·凯利(左)和导演比尔·莫里斯(右)在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李鹏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九月四日电(记者李鹏)在下届东道主英国伦敦的规划蓝图中,二〇一二年奥运会不仅是全球的体育盛典,也是一次文化大餐——伦敦四日宣布,将在本月末启动为期四年的“文化奥运”。


  英国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四日在此间宣布,将在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举办全国性的“开放周末”活动,并以此拉开“文化奥运”的序幕。

  届时,一百六十多个组织将在英国各地举办大大小小超过五百项活动,主题是“向公众开放”,彰显英国“天才和创造力的深度及广度”。英国的博物馆和展览馆将对外开放,展示那些通常不对公众展出的“镇馆之宝”,或让公众参与一些通常不对外的幕后活动。

  伦敦奥组委称,“开放周末”用体育和文化活动凸现英国的国际化和多元化,鼓励全民参与,影响并激励年轻人,打造持久的奥运遗产。根据伦敦雄心勃勃的“文化奥运”计划,“开放周末”只是更大规模的文化活动的序幕。

  除了开闭幕式的文艺演出等奥运会举办期间的文化活动,伦敦为期四年的“文化奥运”还包括十大项目:“艺术家为首:英国分十二个地区举行艺术活动”;“世界故事:用全新方式展出英国博物馆的珍贵藏品”;“音乐:全国歌唱日、青年大合唱、泰晤士河音乐会等音乐活动”;“去某处:为年轻人提供运动、舞蹈和音乐的舞台”;“发现空间:向公众开放全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等”;“影像国度:鼓励青年人制作数字影像,组织电影巡展和短片竞赛等”;“世界莎士比亚节:为期三个月以莎士比亚为主题的文化节”;“狂欢节:包括奥运会期间"狂欢夜"在内的系列户外狂欢节”;“无限:残疾人艺术、文化、体育展”;“世界文化节:为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文化展示的舞台”等。

  “文化奥运”旨在实现“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愿望“奥运会成为体育和文化的联姻”,实现伦敦申奥时让奥运会“影响和激励英国和全世界每个人”的承诺,并且凸现英国及伦敦“独特的国际化和多元化”。

  塞巴斯蒂安·科说,伦敦申办奥运会时,承诺使伦敦奥运会成为每个人的奥运。为实现“每个人的奥运”这一承诺,伦敦奥组委还首度向那些由伦敦奥运会激发、使每个人受益或带来长远利益的公益项目授权使用“伦敦二〇一二激发”标志。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三十四个项目获得了这一标志,其中包括英国埃塞克斯郡和中国江苏省的一个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巴斯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