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万州连日降雨致山体滑坡 3名孩子遇难(图)

  本报讯 (记者 谭遥通讯员姜鹏飞)由于当地长时间下雨,前晚6点30分,万州区龙驹镇突然发生山体滑坡,路边一栋两层的居民楼受到强烈冲击,瞬间倒塌。这起事件中,三名男孩遇难,最小的不到2岁。目前,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5人被埋消防紧急驰援

  前晚6时48分,万州消防支队第三中队接到龙驹派出所民警打来的求救电话:该镇太吉村一组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村民唐大红、唐天培家两楼一底的砖混结构房屋瞬间倒塌,五人被埋在瓦砾和废墟下!

  接警后,中队指导员伍联波立即带领16名官兵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万州区政府、消防等各部门领导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废墟下传来孩子哭声

  晚8点03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受灾的小楼已变成一片废墟,如同发生了地震一般,房屋后面的山体多处塌方。被埋的有五人,58岁的刘环容,4岁的唐德福,1岁零6个月的唐德银,唐天培家5岁的唐江福,2岁的唐江伟。

  龙驹镇镇长李德清带领镇上干部立即赶到现场抢救,晚7时10分,刘环容被成功救出,她只受了些皮外伤。7时40分,唐德福、唐德银二兄弟被找到,但已身亡。废墟下,一直传出孩子微弱的啼哭声,“下面还有两个孩子,最少有一个活着的!”围观的群众大喊起来。

  开辟生命之路

  经询问,小孩被困的位置处在房屋的最底部,上面被四块预制板压住。指导员伍联波立即透过离地面只有十厘米的缝隙观察小孩,只能看到小孩的胳膊,但听到了小孩的哭声。

  指挥员决定利用破拆工具立刻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在排长谭军的带领下,冒着山体再次滑坡的危险,爬上废墟用大锤与铁钎将上方最大钢筋混凝土大梁的水泥块击碎,然后用金属切割机将钢筋切断,随即用现场的一台小型挖土机充当吊车,把大梁成功移开。

  此时万州区副区长汪夔万等领导赶到现场,与消防官兵一起用手清理现场的碎石,终于将现场清理出一条缝隙,受困儿童的哭喊声从缝隙中传来,伍联波趴在地上,将手探入确认孩子的位置,他握住孩子的手:“小朋友不要哭,叔叔们马上救你出来。”但缝隙过小,指挥员决定从现场侧面逐步清理,开辟出一条生命之路。

  被救小孩毫发未伤

  救援人员采用大锤砸,切割器切,挖土机吊,手抬,开辟出一个脸盆大小的缝隙,直接通向了被困儿童。经过近70分钟的奋战,当晚9点14分,将被困的唐江伟成功救出。经现场检查,小孩身体状况良好,毫发未伤。

  据消防队员介绍,盖在小江伟上方的有4块大的预制板,倒下时,正好被孩子身边的大堆砖头挡住,孩子也因此在夹缝中生存了下来。晚10点29分,最后一名被困男孩唐江福被找到,遗憾的是,5岁的他已停止了呼吸。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联波 | 唐天培 | 唐德银 | 唐德福 | 刘环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