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抱着煤气罐扬言与房子共存亡 抗议强拆(图)

一名男子(圈中所示)抱出煤气罐声称要与房子共存亡。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一名男子(圈中所示)抱出煤气罐声称要与房子共存亡。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珠光路80号涉及千万元拆迁费纠纷

  ■新快报记者 张亮 实习生 曾寅

  已在越秀区珠光路80号工地某住宅楼住了13年的黄女士,前日下午与几名住户突然被10名黑衣男子关入小屋。昨日下午,一名男子将煤气瓶搬上一栋旧楼二楼阳台,扬言与房子共存亡来抗议强拆房屋。据了解,该地皮于去年由广州建×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公司)购得,但广州市兴华房屋拆迁安置公司(以下简称兴华公司)却以尚有1000多万元拆迁费未收回为由拒绝搬离。

双方商谈不拢,建×房地产公司于是采取了强拆措施。

  事件A

  屋被砸后抱煤气罐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30多岁的男子站在一栋旧楼的二楼阳台,右手抱着一个煤气罐,左手抱着一个两岁大的小孩,还有个三岁左右的小孩蹲在旁边。该男子情绪激动地喊道:“一边说谈判,一边突袭拆屋。不但不管屋内孩子的死活,还叫来这么多人打人关人。你们再敢乱来,我就跟你们死过!”两名负责拆迁的男子大喊:“这块地是我们公司花了1.5亿买的,房子也归我们。你有本事就炸煤气啊!这都是危楼,就是该拆!”

  街坊纷纷赶来劝解,半个小时后,该男子放下了煤气罐,但仍和两个孩子站在阳台上不愿下来。附近街坊告诉记者:“他是兴华公司的员工,在这住了13年。现在因为建×公司买地却不补拆迁款,所以没法给他发工资。昨天下午不但屋墙被砸出几个大洞,人还被打了,所以才这样!”

  而建×公司的工人表示,兴华跟建×没有直接关系。“这些人霸着房屋,根本就是无理取闹,我们才是受害者。”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多次联系双方协商,可是一直没谈成。

  事件B

  几名住户被关小屋

  据介绍,前日下午,由于拆迁纠纷曾引发暴力冲突。兴华公司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前日他们和街道约我们谈,结果这边刚刚开始,那边就有大批民工强拆房子,甚至还有大批黑衣男子看场。好好的房子,被他们偷袭砸了几个大洞,当然变成危房了!”

  前日下午5时许,家住珠光路80号某楼的黄女士正在家附近与街坊聊天,10名男子突然冲来将她抓住。“他们穿着黑衣,凶神恶煞,一句话都不说,有四人抓着我的四肢把我往地上连摔两次,我的腰都快断了。他们摔完后还打了我一巴掌。”黄女士对记者说。记者看到,她的双手肘关节及腰部有明显淤青。随后,这些男子将黄女士和几名住户赶进楼梯间的小屋里关了起来,并将楼梯口的门锁上钢锁。警察赶来后,黄女士等人才被救出来。

  焦点

  千万元拆迁费该谁出

  据了解,1995年兴华公司与广东华侨房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公司)承包了珠光路部分房屋的拆迁工程,4年后该公司却追不回之前垫付的拆迁费1000万元。而该公司30多名工人和20多名工作人员的工资一直被拖欠了十余年,工人们生活难以为继。去年,涉及的拆建地皮被竞卖给了建×公司。而对拍卖公告第二条第7点“本次出让地块所有拆迁遗留问题均由竞得人负责”一条,双方则有重大分歧。

  兴华公司表示,建×公司竞得土地,是其拆迁成果的直接受益人,除了按竞拍价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外,还应全面接受竞拍条件解决支付拆迁工程前款的遗留问题。而建×公司在给兴华公司的律师函中则称:“拆迁遗留问题不包括华侨公司拖欠的工程费。”而建×公司开发部负责人还称:“他们到现在也拿不出有力证据表明这1000多万的出处,我们一无所知,决不可能承担。”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00元)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