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讯:福建福安全力打造百亿船舶产业基地

  中新社福安九月四日电 题:福建福安全力打造百亿船舶产业基地

  作者 郑长灵

  数十家船舶修造企业星罗棋布在福建福安的赛江两岸,岸边一台台龙门吊高矗,运载着船用零部件和钢筋的车辆来来往往,数以千计的工人正在全神贯注地打磨、切割、焊接。
水面上,各式或组装完毕或等待维修的船舶停泊其上,恰如明珠点缀在玉带上……

  记者目睹赛江两岸现代化的船舶修造基地一派繁荣景象,深切感受到了这个正在高速崛起中的民间船舶修造基地的活力。

  福安船舶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小灵今日上午在此间透露,目前福安赛江“两岸三区”新规划正在全面铺开,三个船舶工业园区都在紧张的建设中,福安将全力打造百亿船舶产业基地。

  据介绍,“两岸三区”新规划指的就是赛江两岸的白马船舶工业园区、湾坞船舶物流配套园区和甘下船舶工业园区。这一规划建设将有力促进福安船舶工业企业上规模和产业集聚。

  以造船为主、修造结合的白马工业园区现已有船舶修造企业四家,船台总容量十二万五千吨。规划中将在福建省白马船厂下游征地一千亩,共建设六座二万吨船台及其配套分段加工车间,形成年新增二十万吨的造船生产能力,争取到二0一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五十亿元人民币。

  以船舶建造为主、辅以配套产业和船舶物资及贸易的湾坞船舶物流配套园区也已完成了详细规划,规划中建设八万吨级(兼容巴拿马十万载重吨)造船厂,总占地约二千八百亩,与新远、马头、东洋、东明、茂源、鹏远等船厂形成一个以造为主,兼修外轮的船舶工业小区;同时,建设一个船舶工业配套区,占地一千六百多亩,也争取到二0一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五十亿元。

  此外,以发展大中型游艇及其配件生产为主的甘下船舶工业园区投资主体现也已明确。

  二00七年,世界一流的航运公司德国康帝航运公司与闽东丛贸船舶实业有限公司签约,由丛贸公司为康帝公司建造七万五千吨、五万七千吨巴拿马型散货船各四艘。这在福安船舶业史上是批量订单最大、吨位最大、合同金额最大的一份合同,它的签约标志着福安市船舶工业已驶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极大地推动了福安市造船档次的提升。

  目前在赛江两岸聚集着八十四家涉船企业,其中四十二家是船舶修造企业,从业人员二万五千多人,船舶修造专业施工队近百家。全行业船坞、船台总容量已占福建省八成,从业人员占福建省的一半。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二万吨级以上干船坞七座,同时它还拥有着全国排位第七、福建省排位第一的十万吨级干船坞二座,拥有天然拆船泥坞一座,最大可拆船舶五万载重吨。

  随着硬件的逐步完善,福安船舶修造工业的软件也在不断跟进。二00七年,宁德职业技术学院船舶分院、福安市船舶交易管理中心相继成立,船舶产业配套服务在逐步完善,这也给福安船舶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