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爷爷奶奶一封信割断亲情 五岁脑瘫男童深夜被弃

  5岁脑瘫男童深夜被弃派出所门口

  见习记者 段罗君

  早报讯  “孩子脑瘫,妈妈离家出走,父亲给孩子看病欠了8万元债。我是孩子的奶奶,实在无力抚养,望好心人能收留或给孩子一个好的去处……”

  简短的一封信,扯断了一个5岁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情。


  这个可怜的男童被遗弃在杭州湖滨派出所门口。所幸,好心的民警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后来还将他送进了儿童福利院。

  5岁脑瘫男孩深夜被遗弃

  昨天凌晨零点多,湖滨派出所崔警官正准备出门巡逻,突然听到一阵断断续续的哭声。寻着声音找去,只见派出所北侧的花坛处,躺着一个瘦小的男孩。他蜷缩在地上,身上盖着一条毯子。

  “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崔警官大声问道。可这个时候,马路上冷冷清清的,只有寥寥几个行人,更没有人应答。

  崔警官掀开毯子,问男孩话。那孩子却一个劲地哭,眼睛似乎与别的孩子有点异样。

  小男孩穿着两件衣服,厚厚的红色夹克里面还有一件T恤,都是全新的。

  在他的身旁,有一只黑色的双肩背包。崔警官打开一看,里面塞满了饼干、衣服。还有一封信,写满两页,字迹清秀。

  “2003年出生,孩子患有脑瘫,妈妈不堪忍受离家出走,父亲为了给孩子看病,欠下8万元的债务,将孩子扔给了奶奶。但我实在无力抚养他,希望好心人能够收留这个孩子……”

  信里的文字透露着太多的心酸和无奈。

  两个老人曾在附近徘徊

  男孩依旧哭着,崔警官担心孩子出意外,拨打了120电话,将孩子送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经检查,男孩确定患有脑瘫。民警便把孩子重新带回了湖滨派出所。

  男孩很听话,没有再继续哭闹,在值班室安静地睡去。好几次醒来,哭着说要找奶奶。

  “饿,饿。”昨天一早,值班民警听到男孩模糊不清的发音。他饿了,民警急忙买来了早餐。

  这时候,派出所教导员回忆起一个细节。前晚8点多,有两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在湖滨派出所附近来回徘徊,身边还有一个小男孩。老人时不时地朝派出所看看,一见到有人出来,便急忙扭过头去。

  当时,教导员也没多想,更没看清楚老人身边的孩子长什么样子。“现在回想起来,那对老人很有可能就是男孩的亲人。”教导员说,“看样子,他们内心也很矛盾,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

  因为暂时无法找到孩子的父母,这个可怜的孩子后来被送到了杭州市儿童福利院。

  《刑法》第261条规定,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的行为。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自子女出生就自然开始,是无条件的。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