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薛延忠在长治市调研检查维稳信访工作

  时间:2008-09-05 02:3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9月3日到4日,省委副书记薛延忠深入到长治市和潞城市、武乡县,就维护社会稳定和深化县(市、区)委书记大接访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薛延忠一行深入到长治市维稳信息中心和指挥中心,潞城市潞华办事处,武乡县丰州镇信访接待室,实地了解当地接访工作情况,认真查看工作制度和接访台账,详细询问信访突出问题的处理落实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引深接访活动、维护社会稳定的意见建议;并利用晚上时间,同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研究引深接访活动、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

  薛延忠对长治市开展大接访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在引深活动、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为即将召开的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全省和谐稳定再做贡献。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抓好思想认识的深化。要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是群众工作和维稳工作的重要方面,是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是党和政府的长期重要任务。开展大接访活动,既是保残奥、保平安的重要举措,也是促和谐、促发展的长远之计,必须树立长期思想,防止松懈厌战、防止工作反弹,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惠民安民的正确方向,着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持续深入地把接访活动开展下去。

  二要抓好突出问题的解决。当前,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重信重访、涉法涉诉等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由此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进一步抓好稳控教育、督查指导和责任追究,确保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要抓好长效机制的建立。要认真总结此次接访活动中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期管用的制度体系,着力构建领导干部带头接待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为加快和谐山西建设、推动全省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本报通讯员)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