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节提前两天放假 市民出游婚宴计划混乱(图)

去年“十一”黄金周的苏州观前街游人如潮。今年长假日期的“前移”打乱了许多人的出游计划
去年“十一”黄金周的苏州观前街游人如潮。今年长假日期的“前移”打乱了许多人的出游计划

  “十一”黄金周提前至9月29日开始 市民出游、婚宴计划仍按老习惯

  以为又是从“一”开始,手忙脚乱

  晨报记者 陈抒怡 李宝花实习生 伏 昕

  今年“十一”黄金周放假“前移”,让不少原定于国庆出境旅游的市民和原定于10月6日、7日摆喜宴结婚的准新人们乱了手脚。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就对今年的假期进行了明确安排,相关通知也公布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9月29日—10月5日,共7天。

  但旅游业人士认为,由于该通知发出得较早,“十一”假期调整的信息没有引起足够的注意。而且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通常从10月1日起放假,许多人对此已形成了思维定势。

  婚宴改——

  10月6日、7日改至9月底

  “去年就预定了今年10月7日的婚宴,刚刚知道原来这天不放假,只好改期了。”准新娘陈小姐前天看报纸,得知今年国庆节放假居然与前几年不一样。“如果在工作日结婚,亲朋好友下班后赶过来不方便,很可能会延误婚礼进程。”陈小姐说,她和老公考虑再三,昨天与酒店协商后决定将婚期提前至9月30日,接下去不得不通知所有来宾,并和婚庆公司商量提前的事情。

  记者在本市一些婚庆网络论坛上了解到,像陈小姐这样陷入尴尬境地的准新人还不少。网友“威士忌不加冰”说,本来订了银河宾馆10月6日的婚宴,得知国庆假期调整后,为了将婚期改到节假日,不得不取消预定并更换了饭店。而另有几位准新人表示,如果要更改饭店,就必须缴纳违约金,想来想去还是在原定日期结婚,只不过打算推迟婚宴的开始时间。

  据一位婚庆业内人士表示,国庆假期的调整,影响最大的是草坪婚礼,因为按照计划,这种婚礼应该在下午3点左右举行。

  游程改——

  “长”改“短”“出境”改“境内”

  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这两天旅行社接到了不少游客欲调整旅游计划的电话。据介绍,受到假期提前影响的,主要是报名时间较早的中长线出境游游客,特别是原定10月1日出发的“6日游”“7日游”线路的游客受到的影响最大。这些游客原以为6日或7日即可返沪,但现在发现6日、7日突然变成了工作日,这着实让不少游客感到困扰。

  对此,修改出发时间、“长线游”改成“短线游”或调整到其他线路,是旅行社方面给游客的对策,比如将原来7-8天的行程缩减为5天。如果没有相应产品选择或签证已经来不及办的,旅行社方面会建议游客改为日本或东南亚等比较近的线路,甚至改为境内游产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