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万人大示威 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称不会辞职 内阁原则同意全民公决(图)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4日听到总理沙马拒绝辞职的演说后反应剧烈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4日听到总理沙马拒绝辞职的演说后反应剧烈

  总理沙马再次表示不会辞职,内阁原则同意进行全民公决

  泰国要用“民众意见”解决危机

  刘 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泰国总理沙马·顺达卫4日再次表示不会辞职,也不会解散议会。内阁同一天“原则同意”举行全民公决,以打破政治僵局。而反政府示威者当天仍未散去,继续要求沙马下台。

  沙马无法进入办公室

  沙马4日通过国家广播电台直播发表50分钟演讲。“我能告诉你们,我不会退出。我不会解散议会。

我将留下来捍卫民主,”他说。

  几天来,由于反政府示威者占领总理府,沙马无法进入自己的办公室。他说,“我在(总理府)外,无法正常工作”,整个世界在关注泰国,当前这场政治危机“令人蒙羞”。

  沙马补充说,即使他辞职并解散议会“也无济于事”。

  针对外交部长德·汶纳递交辞呈一事,他说,德·汶纳“处于多方压力下”,妻子不堪重负;他同意德·汶纳辞职。

  这名现年73岁的总理说,泰国民众选择站在哪一边的时刻已经到来,“我不会跳下船,我将掌舵”,其他人“必须作出决定”。

  支持政府和反政府的两派示威者2日在曼谷街头爆发流血冲突,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沙马当天宣布曼谷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允许军队参与治安维护。不过,陆军司令阿努蓬·保津达表示,军队不会强行驱散示威人群。

  针对一些人担心军方发动政变,阿努蓬说,那种事情不会发生。

  内阁“原则上同意”公决

  泰国政府内阁在泰国陆军总部召开特别会议后,文化部长颂萨·吉素拉农4日说,内阁“原则上同意”就如何处理当前政治危机举行全民公决,希望能以这种方式打破政治僵局。

  吉素拉农说,全民公决的具体日期没有确定,公决具体内容尚不清楚。不过,公决的“核心”是向民众提出一系列问题,包括:政府是否应该辞职?议会是否该解散?民众如何看待持续反政府抗议?“全民公决将征询民众意见。总理已同意把它作为一个解决问题的可能方案,”吉素拉农说。

  示威人群要“等到来世”

  总理广播演说通过扬声器播放时,占领总理府的示威人群发出嘲笑声和嘘声,高喊:“沙马下台!”

  随后,抗议领导者之一占隆·西蒙告诉示威者:“这以后,将有更多人来这里加入我们的行列……同胞们,我号召你们留在这里。与我们在一起,直到他(沙马)离开。我们不能让总理府无人入主。除了胜利,我们什么都不要!”

  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颂提·林通恭告诉支持者:“只要他(沙马)坚持留任,我们就哪也不去。几天、几年、甚至等到来世都没关系。”

  政局动荡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使泰国经济备受冲击。今年年初以来,泰国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下跌大约24%。经济增长速度第二季度出现一年多以来首次下降。泰国中央银行预期,政治危机将使经济增长速度今年下半年继续下滑。

  泰国货币泰铢上月创下9个月以来对美元汇率的新低。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