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发布反洗钱报告 350家金融机构违规受罚

  央行发布“2007年中国反洗钱报告” 350家金融机构违规受罚

  去年反洗钱行动查获288亿“黑钱”

  首席记者 周 凯

  晨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2007年中国反洗钱报告》。

《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共协助侦查机关破获涉嫌洗钱案件89起,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88亿元。

  所谓洗钱,是指犯罪分子通过一系列金融账户转移非法资金,以便掩盖资金的来源、拥有者的身份,或是使用资金的最终目的。需要“清洗”的非法钱财一般都可能与恐怖主义、毒品交易或是集团犯罪有关。

  同样在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协助侦查机关调查涉嫌洗钱案件328起,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537亿元。从破获洗钱案件涉及的上游犯罪类型进行分析,涉及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的最多,约占总数的34.8%,其次是涉及毒品犯罪的,约占总数的10.1%。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共向侦查机关报案554起,占全部调查线索数量的36.11%,涉及金额折合人民币约2295亿元。

  据统计,全年共有715家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依法对4533家金融机构(含其分支机构数,下同)进行了反洗钱现场检查,其中检查银行业金融机构3909家,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96家,保险业金融机构528家。并对部分违规金融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罚金共计2652.42万元,全年共处罚金融机构350家。

  相关部门还加大了对“地下钱庄”的打击力度。《报告》透露,去年公安机关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共组织50多次行动,破获43起重大地下钱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余名,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114亿元,有力地遏制了此类犯罪的高发势头。例如,成功破获了深圳杜氏地下钱庄案、沈阳金某地下钱庄案等10余起重大案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