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明故宫旁事故频发 网友存疑称其“百慕大”

  南京明故宫旁事故频发成了又一个百慕大?

  南京市交管局:纯属以讹传讹,“无人驾驶”实为酒后驾驶逃逸

  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京明长城地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多为碰擦,发生率也并不算高,更加没有发生过离奇蹊跷的突发事件,“百慕大”一说完全是牵强附会、耸人听闻,甚至有宣扬迷信之嫌。

  早报记者 鲁勋

  日前,南京某报一组“明故宫,南京的‘百慕大’”的报道在市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报道中称,明故宫附近怪象屡现,经常发生怪异的交通事故、诡谲的死亡事件,以说明这一带为南京的“百慕大”,甚至有人“夜间不敢涉足、开车绕道而行”。不少市民对报道中渲染的怪力乱神感到惶恐不安。

  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向早报记者表示,该地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多为碰擦,发生率也并不算高,更加没有发生过离奇蹊跷的突发事件,“百慕大”一说完全是牵强附会、耸人听闻,甚至有宣扬迷信之嫌。

  渲染神怪“唬住”市民

  这组报道称明故宫遗址附近怪象屡现:司机到了某个路口出现幻觉、光天化日之下肇事车失踪、无人驾驶的轿车撞向石狮……文中多处出现皇宫“阴气”重、午门后宫冤魂不散等字眼。尽管文章后调查揭示了一些“真相”,但还是表示这些“离奇车祸多发的原因似乎找到了,又似乎没有找到”,对读者进行暗示。

  而这种暗示的确对不少南京市民产生了影响。白领孙小姐表示报道出来后增加了其恐惧心理,因为她最近经常需要经过明故宫附近。而一些经常坐公交车经过明故宫的市民也称有了心理阴影。

  事实批驳“无稽之谈”

  对于明故宫成南京“百慕大”一说,该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中所谓的无人驾驶的轿车撞向石狮完全是因为当事人酒后驾车逃逸;后被交警找到并已被判刑且终身禁驾。而光天化日之下肇事车失踪是因为地铁围挡施工导致车道变窄,司机疏于观察导致撞上行道树,并不存在有车辆超车。故意渲染神秘色彩完全是“牵强附会”、“以讹传讹”。

  该局交通事故专家表示,今年前8个月,该地区道路的交通事故报警共101起,其中仅7起有人员轻伤,月均12.6起的事故率相比该市其他同等路段属于正常偏少。

  仍有网友存“疑虑”

  “将‘明故宫’和‘百慕大’联系在一起不得不说很吸引眼球,该报道和某些所谓科学悬疑节目完全是一个路数,先是渲染得神乎其神,再加上一通不置可否的解析,最终大家记住的只有鬼故事,根本不会在意科学解析。”南京大学一位学生表示,该报道倒不至于使他恐惧,倒是产生猎奇心理,想前往一探究竟。

  该市交管部门有关人士认为,市民应该谨慎驾驶而不要相信捕风捉影的传闻。但有网友表示,就算交管部门作出了澄清,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自己以后还是会尽量少从那里经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