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航空公司受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影响缩减航班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 航空公司缩减航班

  早报记者 李萌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航空公司不约而同地表示,航空业面临考验。机票价格大战、裁员减薪、缩减航线,诸多航空公司在近期采取了不同形式的缩减成本措施。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受到此影响,近期浦东、虹桥两机场的日均进出港架次减少了60多架次。

  “黄金月”上座率不佳

  一位民航业内人士分析,国际油价长期居高,是造成各公司成本压力的主要来源。有机构测算,油价每吨上涨100元,东航将减少净利润2.2亿元,而南航则减少2.5亿元,国航减少1.8亿元。

  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征收又滞后于航油上涨,航空公司必须先“自掏腰包”承担巨额支出。

  另一方面,航空业传统概念中的七八月份“黄金月”,在今年却经营平淡,上座率不佳。航空公司为揽客,几乎在沪上飞往各旅游城市的航线上都投放了特价机票。

  航班将视情况随时恢复

  多重因素作用之下,航空公司的效益自然下滑。为了减少成本,航空公司往往在上座率不高的航线上减少航班。

  早报记者获知,上海两机场的日进出港总量近期都在降低。浦东机场日均减少40个班次左右。而虹桥机场则日均减少20个架次。

  东航昨日透露,8月已经在多个国际航线上调减航班。其中,上海至温哥华共减少14个往返班次;至约翰内斯堡减少9个班次。航空公司直言,以上举措主要是因为成本压力过大。

  实际上,减少航班的做法近期普遍存在。早在今年6月,南航就将从广州飞往河内、吴哥、香港等地的航班作出了不同程度的缩减。

  海航集团则采取了减员的做法。据了解,除了特勤人员,海航其他职位都有被裁减的可能。同时,南航集团宣传部门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全体管理人员每月减薪10%。通过开展增收节支计划,预计全年可以压缩运营成本13亿元。

  对此,民航华东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确实出现航空公司“不约而同”缩减航班的情况。但他认为,缩减或增加航班,仅仅是航空公司作出了应激反应。一旦环境好转,这些航班便随即恢复。他强调,航线分配由民航局决定,航空公司得到航线后,原则上不被允许擅自不执飞,或大规模缩减班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