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房价大跳水只降半天 买家被忽悠坚决要退房

  房价“大跳水”只降了12小时

  近日,位于南京城北的世茂滨江楼盘房价“跳水6000块”的消息引发市民的看房潮。不过,来现场的买房人却感觉自己被“忽悠”了,不足20套的特价房源要么楼层太高或太低,要么房屋朝向、套型有缺陷,让人无从选择。

更令人意外的是,昨天晚上,开发商又再次宣布恢复原价,上演了一场先降价后提价的楼市“大片”。

  “有的房子进去像迷宫”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由于开发商给出的优惠确实很诱人,过去最高卖到每平方米1.5万的房子,现在最低价只有8000多块,因此来看房的市民人潮涌动。市民吴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世茂滨江的售楼处,在销售人员的带领下,他来到了01幢一楼的一套房子内参观。

  “从外面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可一进去,就感觉像‘迷宫’一样”,吴先生告诉记者,这套住房的套型设计存在问题,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朝向不算太正,边边角角的地方比较多,进去后容易绕,让人心里感觉不太畅快,所以即使房价从1.3万降到了8600多块,他还是不打算购买。

  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一位青岛来宁的投资客,他告诉记者,听说世茂滨江降价五六千块,便特地赶来看看,“我看的是套一楼的房子,厨房啊露台啊什么的,全都被外面的一家酒店挡着,我只好放弃了”。他还告诉记者,这家大酒店不仅阻碍了一楼住户的视线,二楼的房子也受到影响,卖不掉情有可原。

  有人要求“坚决退房”

  在昨天世茂滨江现场的看房潮中,记者还发现了不少坚决要求退房的市民,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些老业主先前高价购买了世茂滨江的房子,现在看到开发商大举降价,有点不甘心。一位情绪激动的买房人说,“我花了500万购买了两套世茂滨江的房子,现在总房价估计要‘缩水’100万,谁不心疼啊?我今天过来,就是要跟开发商讨个说法”。

  据他跟记者介绍,他不满意的主要原因,一是小区里建了一座高档酒店,进出人员混杂;二是此次降价风潮,让老业主感觉上当受骗,当时一万多的价格现在普降五六千,让人无法接受。

  在售楼处门外,记者看到一位市民拉起了写有“坚决退房”等字样的横幅和标语,楼盘的安保人员不仅没有制止的意思,甚至还打电话给朋友说楼盘降价了,赶紧来买房。短短一个上午,世茂滨江的售楼处便会集了十多位来“讨说法”的买房人,其中一位甚至拉住来看房的市民,一个劲地说开发商不诚信,房子不能买。

  开发商称只是“内部销售”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开发商在此刻降价销售?当记者将这一疑问抛向开发商时,一位姓宋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些事情是“媒体弄错了”。她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拿出的都是尾盘,所以价格上确实要便宜一些,不过都是内部认购,普通市民是无法购买的。那么到底什么是“内部认购”呢?宋小姐说就是“我们的内部员工以及员工的家属”,她还表示,他们也不想搞大范围的降价,“这次促销的也就十多套房源,卖完就没有了”。

  世茂降价只是“内部认购”吗?记者从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查询到世茂滨江的销售记录,该楼盘纳入网上销售的总套数是1649套,目前可售套数为152套,而昨天一天的销售记录竟然为零,也就是说,昨天虽然有数百位市民到现场看房,其中或许还有不少“内部认购者”,但是当场认购或办理成交的买房人一个都没有。

  昨晚开发商发布“道歉信”

  昨晚8时许,正当记者打算继续向开发商求证时,昨天上午在现场看房的吴先生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很气愤地说“被开发商忽悠了”。他告诉记者说,“我打算明天再去仔细看看,所以拨通了销售人员的手机。没想到的是,她直接告诉我说优惠取消了,要买就按原价,要1.3万一个平方米,一下子就涨了4000多元,这不忽悠人嘛”。

  不到12个小时,房价先降后升,开发商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当记者困惑不解时,开发商在昨晚7时半通过网站等媒体发布了公开信,文中表示“向大家道歉”。信中说,“我们的项目并没有进行这样的降价销售,只是想针对部分尾盘进行宣传推广,而且价格也没有最后确定。”

  开发商在公开信中说,“由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因此此次我们特别谨慎,要求销售人员对已经有意向的客户进行沟通和询价,以确定最合适的市场销售方案。”信中最后表示,“降价事件”是由于“信息传递不准确造成的”,开发商“向大家表示歉意”。

  链接:房价可能真的会降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先降价又提价”的举动尽管让买房人摸不着头脑,可实际上也不难理解。据其透露,昨天南京市房管、物价等部门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了销售情况,此举表明相关部门对房价“大降六千块”的消息也相当关注。开发商的反常举动一方面是受到了内部压力,前期购房者纷纷要求退房;另一方面大规模降价可能确实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期盼房价持续下滑的人越来越多。

  其实,房价的下探似乎并不会因为开发商的一纸“道歉信”而停止“脚步”。同样是在昨天,国内房地产企业大亨万科集团在南京的公司已经对部分项目的房价做出了调整,调整范围包括两家楼盘的两种户型,分别是河西万科金域缇香的70平方米户型以及城北万科红馆的50平方米户型。据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优惠幅度已经定为八折,与万科在上海、杭州等地的优惠幅度几乎相同。以万科金域缇香70平方米的户型为例,目前均价为每平方米11500元,打八折后只有9200元,一套房子能省16万。

  一家开发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除了世茂和万科,刚进入南京的恒大地产也打算以低价入市,新一轮的优惠风潮也许很快便会刮遍房地产市场。本报记者 马祚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