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留住美丽的奥运志愿者风景

  奥运会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奥运期间,我国170万奥运志愿者以微笑、热情、专业、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各国朋友宾至如归,赢得了各类客户群的交口称赞。他们的微笑不仅已经成为一道独特而亮丽的奥运风景线,同时也成为了全世界了解中国年轻一代的重要窗口。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等重要场合都提及志愿者并致以特别的感谢,并用“热情、友好、勤勉和乐于奉献”评价中国人民。他说:“感谢你,中国!在这样美丽的北京,有如此出色的人民,我们非常欣赏在这里的时间。”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指出“志愿者的辛勤工作是奥运会取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为感谢本届奥运会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和出色表现,国际奥委会首次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增加了向志愿者代表献花的仪式。

  这是我们看得见听得到的收获。其实,我们还有更多的看不见听不到的收获——一代年轻人在这段奥运志愿服务生活中的成长和成熟。他们通过竞争、培训和奥运志愿服务,从中得到了许多东西,比如学会了微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宽容,懂得了奉献的快乐。

  鲜花和赞誉还没来得及仔细享受,很多奥运志愿者又踏上残奥志愿服务的旅程。更有无数的奥运志愿者在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后继续着“后奥运”的志愿者生活,志愿者之于他们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奥运会结束了,残奥会也有闭幕的一天,但是志愿服务不能结束。留住美丽的奥运志愿者风景已经成了一个全社会关注的话题。我们欣喜地看到,有关方面已经在着手开展奥运志愿者成果转化工作,包括实施志愿者人才保留计划、管理体系保留计划、服务项目保留计划等,并将形成一整套完整的工作总结报告和档案资料。我们祝愿通过奥运志愿者成果转化工作,使我国的志愿服务事业能够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的规模,建立社会公众日常参与志愿服务的机制,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在全社会普及开来的生活方式,从而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和社会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