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城管携DV上街执法 被打不还手4人受伤(图)


  城管用DV拍摄自律律人

  “他们又是揪头发又是用脚踢,致使4名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日前,长春市宽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南广大队,在黑水路清理占道物资时遭到个别商贩阻挠,“幸亏我们把整个过程用DV拍摄下来,有了证据。”据南广大队杨队长讲,因为之前吃过没有证据的亏,所以他想出了“DV执法”的主意,目前这一新方法实施6个多月了。

  正常执法

  遭遇商贩阻挠

  “20多岁的男子站在执法车上,情绪激动。

”这一画面是DV视频的开始,时间是9月3日9时23分,视频总共长10多分钟。“我们在黑水路一带清理占道物资,当时这家商贩把货物摆在了店外。”杨队长表示,“在多次劝说让其把货物拿到店内未果的情况下,我们开具了暂扣单,随后把货物收缴到了车上。”

  “我们的车开出30多米,一个小伙子突然追来,跳到了车上,我们赶紧把车停了下来。”杨队长说,随后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男子一边把车上的货物往外扔,一边嘴里还骂着什么,因为情绪较激动,他猛地拽了一把最前面的执法人员的头发,并脱下上衣,甩在了执法人员的脸上。与此同时,该男子的父母和叔叔也与执法人员发生了撕扯,见有执法人员在拍DV,男子的母亲上前阻挠。

  “现在有4名执法人员受伤,其中一人下巴被踢肿,其他人被挠伤!”昨日,记者看到一名参与执法的队员脸和胳膊上都有伤。

  DV铁证

  男子妨碍公务被拘留

  “当时围观群众很多,为了解决问题,我赶紧报了警!”很快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南广场派出所民警赶到。“见民警来了,对方4个人试图逃跑,但还是被民警给抓到了!”随后,杨队长把DV录下的内容作为证据提供给了警方。

  办理该案的白警官表示:“青年男子交代,他姓丁,对于自己的行为他都承认了,这与杨队长提供的录像相吻合!”目前,派出所以妨碍公务为名对丁某作出了行政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对其余3人正在进一步调查。”

  束己取证

  杨队长想到携DV执法

  怎么会想到拿着DV去执法呢?杨队长说有两点原因。

  原因一:用DV约束自己,在百姓心中树立文明执法形象。

  “在百姓心中,城管形象一直不是很好,甚至有人用野蛮、粗暴来形容我们的执法!”杨队长讲,因为城管的这个形象,有时正当执法受阻并吃了亏,周围百姓也会为另一方说话,“我们用DV拍下执法过程,对我们自身会有制约作用,面对镜头我们会时刻警醒自己!”

  原因二:在执法中也有很多委屈,但以前苦于没证据,不能维权,所以想到了用DV!

  “记得有一次我们晚上清理烧烤炉具时,商贩直接就躺在地上了,说我们动手打人,因为我们没证据,最后赔了他8000元。”杨队长说,“去年因为没有证据而输掉的纠纷,共赔偿了两万多元!”

  基于以上两点原因,杨队长想到了自家的DV摄录机,“从3月份开始我就带着DV执法,目前来看效果还可以。我相信只要我们文明执法,市民们还是会理解我们的。”

  他山之石

  成都城管执法前先敬礼

  从2007年1月1日起,成都市城管执法局正式施行先敬礼、告知,再执法的“三步走”文明执法程序制度,除进行现场教育纠正外,对其他可能引起冲突的执法活动和行为,将对现场进行全程拍摄,同时完善包括文字、录音、摄像和照片等证据在内的事前、事中、事后证据的收集,确保执法过程公开透明,有据可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