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南孟连事件:干部作风如务实 矛盾不至于激化

  9月4日,云南省委常委会讨论对孟连“7·19”事件的处理。

  “如果县乡干部作风深入务实一点,问题解决得早一点,矛盾也不至于激化!”省委、省政府“7·19”事件调查组组长郭永东说。

  据了解,孟连县原县委书记胡文彬,一年内只下乡26次,且都是当天返回;乡镇主要领导多住在县城,周一下去,周五回家。


  省委副书记李纪恒随即对作风飘浮的干部提出批评:现在交通方便了,反而离群众远了;通讯发达了,反而和群众交流难了;干部文化水平提高了,群众工作的水平非但没有水涨船高,反而降低了。他打比方说,医学上提倡母乳喂养,不仅考虑到母乳的营养,也可以零距离接触培养母婴感情,干群关系是同样道理。

  省政协主席王学仁回忆起自己做基层干部的情景:“那时候,虽然条件差,但最远的乡镇都住过了,各位常委哪位又没住过呢?”他感慨道,如今县委书记每年只下乡26次,许多乡镇干部平时还住在县城,太不可思议了!

  省纪委书记李汉柏引申开来说,要狠抓干部的作风问题,不要省里下去一个领导,带着几个部门,州市和县级相应的部门就要陪同,搞得官比老百姓还多,影响很不好。他建议从省委、省政府做起,出台专门文件,规定领导视察时地方官员“不接不送”、“不请不到”。对于违反者,就算是违规、违纪,要进行问责。

  省长秦光荣表示,现在领导干部下去调研就像“浮在水上的瓢”,层层陪同把老百姓的心声也过滤掉了。对于李汉柏的提议,秦光荣建议再加上一条——吃饭也不需要那么多人陪!

  省委书记白恩培说,干部作风不扎实,有一定的普遍性。他追问,胡文彬一年下乡26次少得可怜,又有多少基层干部能超过他?他举例说,有个县委书记,县里发生地震都一个星期了,他才赶回县里;回来一个月,地震的情况还说不清楚。

  白恩培提议,在全省干部中进行一次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力!他表示,要出台一个转变干部作风的文件,从具体的陪同、接待抓起!

  省委秘书长杨应楠说,这个文件我和省政府秘书长绍祥同志马上就起草,一个月以内拿出来……

  新闻链接

  云南省委9月4日召开常委会,听取省委、省政府孟连“7·19”事件调查组汇报。省委常委会经研究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给予孟连县原县委书记胡文彬撤销省委候补委员职务的处分。对普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丕坤给予责令辞职的问责。对普洱市委书记高旭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培平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对普洱市、孟连县少数领导干部参与橡胶公司入股、分红,参与胶林买卖、租赁等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由省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深查。责成普洱市委、市政府对“7·19”事件中负有主要责任的孟连县委、县政府和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按干管权限给予党政纪处分。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文彬 | 云南 | 李汉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